·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举办国庆招待会

2016年09月30日 23:28 来源:欧洲侨报
徐飞洪大使致辞
徐飞洪大使致辞

欧洲侨报(记者 高进 朱荣富) 报道 2016年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徐飞洪阁下及夫人谭郁秀女士在大使馆宴会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华人华侨招待会。罗马尼亚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这一盛大活动。

下午六点招待会准时开始全场奏响中国国歌和罗马尼亚国歌。徐飞洪大使首先致辞,他说我们刚刚度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后天又将迎来伟大祖国67岁生日,我谨代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全体同事,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所有旅罗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徐大使说建国6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前不久,我们在杭州成功举办G20峰会,为解决世界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了中国方案,彰显了负责任的大国风范与担当,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徐大使指出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世界越来越聚焦中国,罗马尼亚也是如此。近年来,中罗高层交往日益增加,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双方在“16+1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了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去年国庆前夕,习近平主席在纽约会见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两个多月前,李克强总理在乌兰巴托会见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两国高层交往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开辟了新前景。

徐大使强调说两国关系能够达到现在的较高水平,是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其中也凝聚了在场各位的心血。大家身处欧洲大陆,但心系祖国,以实际行动支持中罗关系发展。对大家的付出与贡献,我代表中国大使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赞赏!

徐飞洪大使与参会嘉宾合影
徐飞洪大使与参会华人代表合影

徐大使最后说中国大使馆就是广大旅罗侨胞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继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希望广大侨胞在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旅罗侨胞将有更大的发展机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罗关系也将有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来宾们参观了摆放在大使馆走廊和大厅中反映中国人民生活情景的《中国故事》摄影展,感叹中国近几十年来取得的惊人成就,盛赞徐大使为加中罗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