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性生活
分享到:7

半张桌面:扎克伯格的爱

2016年09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

  因为女儿来到人间,面子书的创办人扎克伯格兴奋难以自己,洋洋洒洒写了一封4000多字(华文翻译)的信给他的女儿。当然,这封信在面子书上发表了,也让我们同时感受他的极度喜悦。

  扎克伯格于1984年出生,年纪轻轻就开发面子书,从而风靡人间。他是一位绝顶聪明的人,所以能够成为当代最富裕的年轻人。但是他叫人钦佩的并不只是拥有富可敌国的身家,更重要的是他对财富的看法,以及他对人类文明的关怀。

  相信面子书用户对扎克伯格的财富最为津津乐道。但是绝对没有想到,当扎克伯格的女儿来到了人间,作为新任爸爸的扎克伯格会对天下人承诺,他将会捐出99%他所拥有的面子书股份,总值是450亿美元,相当于1903亿令吉。

  人们都对扎克伯格的慷慨捐助瞠目结舌,因为数目太过于庞大了。无论如何,世界数位曾经捐出巨额金钱的慈善家如比尔盖茨、巴菲特等人都对这个31岁的年轻人加以赞赏。

  对世界充满正面思维

  “我们体会到了巨大的责任感,要使你和所有的孩子所居住的世界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

  你给予了我们爱、希望和喜悦,我们希望你的生活也能充满相同的爱、希望和喜悦。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你给这个世界所带来的美好。”

  这一句话,是扎克伯格信上对女儿的期许。扎克伯格对世界的衍变充满正面思维。虽然世界很多地方有灾难,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无辜老百姓也很多,但是比较过去的时代,人类是一直在进步中。只要大家都保持热爱和平的心态,有朝一日战争是应该会被杜绝的。教育会改变一个人的视野与机遇,随着科技的进步,面子书及其他网路的设计发明,它的覆盖面将无远弗届,教育将会是每一个民族都能够拥有的基本权力。世界进步了,人类的思维更加广阔,爱产生,和平也就届临人间。

  仅三成中国富豪助公益

  扎克伯格人还很年轻,却已经拥有如此坚定的正面的价值观,实在难得。私心人人都有,何况是自己辛苦创立的财富。最近报章上报道,中国大陆公益行报告,在众多的企业家中,居然只有三成的富豪愿意捐钱给公益,其中捐得最多的是互联网大亨马云,捐出146亿人民币。中国企业家还未能达到赚的钱多捐的钱也多的境界,实在遗憾。

  不过,如果我们也和扎克伯格一样对人间有信心,总有一天,企业家一定会改变对金钱的看法,乐意捐出部分财富,让社会更加美好融合。当世界更加祥和,企业家的财源自然会滚滚而来,何乐而不为呢?(摘自马来西亚南洋网)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