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青田县两西班牙华侨回国报名参军 愿祖国强大

2016年08月25日 18:34 来源:青田侨报

  本报讯(记者 章智慧 通讯员 周建云) 一边是高强度的训练、严明的纪律;一边是悠闲的异国生活……在人生的道路上,青田籍旅居西班牙适龄青年厉家祥、叶坤晓用实际行动做出了选择——回国参军。兵役登记、目测初检、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立志投身绿色军营,为强国梦、强军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激情、汗水。

  今年20岁的厉家祥家住鹤城街道东门社区,他小学在国内刚刚读了两年就去西班牙与父母团聚,并在当地继续读书。但是,厉家祥并没有加入西班牙国籍,因为在他心里一直有个绿色军营梦。

  “今年初,表哥打我电话告诉我,问我愿不愿意与他一起去参军,我马上就答应了下来。参军是我儿时一直以来的梦想。记得从十五岁开始,我就积极准备这方面的工作。”厉家祥说,因为出国的时候年龄尚小,中文不是很好,为此他还特地报名参加中文培训班。

  厉家祥表示,他回国报名参军父母很支持,母亲还特地陪同他回来参加征兵体检。“作为一名炎黄子孙,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也只有祖国强大了,华侨在国外才有尊严。”

  今年19岁的叶坤晓也是一名旅居西班牙的华侨,在海外拥有自己的店面。今年6月份,他便飘洋过海回到青田,报名参军。“听说我要回来报名参军,很多朋友都很不理解。他们都笑话我放弃在欧洲的生活,脑子有问题。”叶坤晓告诉记者,在欧洲赚钱是相对容易些,但是,当兵的机会错过了,会一辈子留下遗憾。

  12岁那年,叶坤晓跟随父母去了欧洲。为了融入社会,爸爸妈妈将他送进当地的学校读书。“当时,很多同学都在议论中国,这使我觉得很没有面子。”叶坤晓表示,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在海外的华侨越来越觉得有底气。

  “祖国强大了,华侨在国外的事业会发展更好。如果体检、政治考核都过关,我将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强国梦、强军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叶坤晓如是说。

  据悉,厉家祥、叶坤晓征兵体检已经通过,他们也向县征兵政治考核组提供了由当地大使馆出具的相关材料证明。目前,征兵政治考核组、街道、社区组织人员正对他们进行走访、考核。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