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定西市捐资助学

2016年08月01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1日上午,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向定西市捐赠助学物资暨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定西市安定区大城小学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珂,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张世珍出席捐赠仪式。

  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定西市捐赠助学物资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定西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市7个县区都被国家列为六盘山片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境内60%以上面积是山坡、沟壑,十年九旱,灾害、生态、贫困等问题叠加。1983年定西被确定为全国最早实施区域规模扶贫的重点地区,开展了“三西”农业建设为重点的扶贫攻坚。改革开放以来习近平、李克强等5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定西,视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全市于1999年整体基本解决温饱。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总书记2013年2月视察定西市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位工作、一号工程,围绕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脱”的问题,举全市之力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去年全市379个贫困村,近2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31.6%下降到16.7%。目前全市还有贫困人口10万户,44万人,今年计划安定、陇西、临洮三个县实现脱贫,其余4个县明年都要实现全部脱贫。

  张令平说,定西的脱贫攻坚长期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挂职副市长吴棉国的牵线搭桥下,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情系定西,积极参与定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多方动员开展爱心募捐活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开展了一百个致公党支部结对帮扶定西一百所学校的“双百助学工程”,目前已经有210.3万元的物资先后捐赠到了定西100多所学校。5月下旬,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定西市签订了定向招生助学协议,每年向定西市定向资助招收15名,首期资助10年,资助费用约1200万元。同时还与临洮县衙下中学结成帮扶对子,首期资助10年,资助费用300万元。特别是通过致公党中央和福建省委会的牵线搭桥,永同昌集团捐助50万元帮助定西市167名贫困大学生实现了大学梦,还要捐赠20万元修建许公纪念馆。今天,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不远千里来到定西,亲自把捐赠的物资和他们的爱心送来,这是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情系贫困学子,助力定西市扶贫攻坚的重大义举,充分体现了他们对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在这里我代表中共定西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00多万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曹鸿鸣说,近年来,致公党中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将扶贫工作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不懈地发挥智力优势和“侨”“海”优势,组织开展了有计划、成规模的扶贫工作,形成了全党参与、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帮扶品牌,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落实致公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在精准帮扶定西教育事业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这是致公党帮扶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又一成功典范,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持续关注支持定西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教育提升推动定西经济自我发展能力,致公党中央将支持更多的致公党员、侨海同胞、企业家积极向定西奉献爱心。

  捐赠仪式上,蒋作君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向定西市捐赠1200万元定向招生助学金,薛卫民代表福州外贸外语学院向定西市捐赠一对一帮扶临洮县衙下中学300万元奖教助学金,许怡代表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定西市捐赠50.1万元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刘珂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定西市捐赠“双百助学工程”助学物资210.3万元和许公纪念馆建设资金20万元。并在活动现场向定西市2016级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每人3000元助学金,并勉励他们要心怀感恩之情,勤奋学习、奋发图强,成才以后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定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位志荣,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爱菊,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定西市副市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吴棉国,定西市政协副主席梁笑玉出席捐赠仪式。

  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来定西开展“大美定西·福建拍摄组定西行”活动的拍摄组成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薛卫民会见了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来定西开展“大美定西·福建拍摄组定西行”活动的拍摄组成员,嘱咐他们要珍惜机会,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尽可能多的捕捉镜头信息,将定西最美的画面展现给福建乃至全国人民,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定西,进一步增强定西人民与福建人民的友谊,为定西旅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蒋作君一行还深入安定区巉口镇实地考察了中国扶贫纪念馆、陇药文化馆、马铃薯博物馆、圣大方舟公司,对定西市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