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开赛 悉尼大学赛艇队夺冠

2016年07月30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开赛_悉尼大学赛艇队夺冠

赛艇队队员在裁判处查看自己成绩。 汤雁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 (汤雁 廖雪芝)29日,恒大岷江新城第七届(2016)中国成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以下简称“新津赛艇赛”)开赛,美国布朗大学赛艇队、英国伦敦大学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等16支世界知名大学赛艇队参赛。最终,悉尼大学赛艇队以4分54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布朗大学赛艇队为本次比赛亚军。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开赛_悉尼大学赛艇队夺冠

悉尼大学赛艇队开香槟庆祝。 汤雁 摄

    据了解,本届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除国际名校赛艇赛、2016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第二次赛外,还将举行中外青年文化交流联谊晚会、第二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等多项配套活动。此外,赛事期间,当地还开展了中外青年文化旅游活动、传统民俗表演等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品味美食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为中外学子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

   “比赛其实也是一种文化交流。”芝加哥大学赛艇队的王卫东是美籍华人,谈到赛艇赛他坦言,“龙舟代表着中国文化,赛艇代表着西方文化,双方青年在这样的比赛中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开赛_悉尼大学赛艇队夺冠

冠亚季军合影留念。 汤雁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里的人很友善,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中国、关注成都。”悉尼大学赛艇队队员表示,之前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网络和电视,此次来新津比赛才真正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新津赛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2个国家9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参加比赛。该项赛事作为成都市重大体育品牌赛事,已成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