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欧洲人权法院就罗马尼亚参与美秘密监狱虐囚案举行听证

2016年07月03日 11:35 来源:兰州日报

【据新华社斯特拉斯堡6月29日电】欧洲人权法院29日就沙特人纳希里状告罗马尼亚政府参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对其在罗的非法监禁和虐待举行法庭听证,并将就罗马尼亚是否违反《欧洲人权公约》进行裁决。

纳希里目前仍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他被怀疑参与组织了2000年在也门亚丁港针对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的袭击及其他恐怖活动。2012年6月,纳希里向欧洲人权法院提起诉讼,称他2004年4月至2006年9月被非法关押在美国中情局在罗马尼亚的秘密监狱,并受到虐待。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罗马尼亚政府代表陈述说,罗政府并不否认秘密监狱计划的存在,但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罗马尼亚政府参与其中。听证会结束后,本案法庭7名法官将进行合议辩论,具体裁决日期尚未公布。

2005年媒体披露美国中情局在欧洲设立秘密监狱的丑闻后,欧洲委员会、欧洲议会等不断呼吁欧洲国家对此展开深入调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今年6月8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欧盟采取切实行动,对欧盟成员国参与美国中情局在欧洲秘密关押及虐待囚犯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欧洲议员在决议中对美国至今没有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表示遗憾,并呼吁美国政府停止非法拘禁和虐待囚犯。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