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筹千万美元留雕塑杰作

2016年07月03日 11:34 来源:中国商报网

   楠 明

    一件出自罗马尼亚著名现实主义雕塑家康斯坦丁·布朗库西的作品,日前在罗马尼亚国家银行展出。罗马尼亚政府欲借本次展出号召公众捐款,并从私人藏家处买下这件作品,确保作品留在国内。

    这件名为《地球的智慧》(Wisdom of the Earth)的作品为石灰岩材质,创作于1907年或1908年,约20英寸高,刻画了一个双臂抱腿的女性坐像。作品估价约为1230万美元,目前归Gheorghe Romascu的后代所有,Gheorghe Romascu是布朗库西的友人,于1911年买下了这件雕塑,这也是布朗库西留在罗马尼亚的为数不多的作品。

    据悉,罗马尼亚政府承诺出资约560万欧元(约合634.2万美元),其余资款将通过全民募捐筹集,筹款活动将于9月30日结束。

    一位来自罗马尼亚的女演员对此次筹款表示了支持,她说,此次筹款不仅是一次经济上的行动,更是对布朗库西创造的“象征着人性的艺术价值的追求”。

    据了解,康斯坦丁·布朗库西于1903年移居法国。1951年,布朗库西欲将所有作品捐给罗马尼亚,却遭到了当时政府的回绝。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