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恐怖!德国40年点球大战全胜 前5个丢仨也能赢

2016年07月03日 11:26 来源:搜狐体育

 

    面对从未在大赛中取胜过的苦主意大利,德国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番,而且用的是他们最拿手的点球大战取胜。

    虽然德国原本有希望在90分钟内就解决战斗,但博阿滕毫无征兆的禁区内拦网动作,送给了对手点球和扳平的机会。随后便是双方都不敢越雷池半步的加时赛。最终,双方只能通过点球来决一雌雄。

   其实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日耳曼战车倾斜。自从1976年欧洲杯决赛,联邦德国点球不敌捷克斯洛伐克,丢掉了欧洲杯冠军之后,德国队此后但凡点球大战,保持全胜。而意大利点球大战总是神经不够大条,胜少负多。

   这一次,其实意大利人本有机会。因为德国人前5轮竟然一口气罚丢了3个:穆勒、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这三大主将竟然全部失手。但意大利的扎扎、佩莱和博努奇也无法命中。进入单轮定胜负,德国人再无失手,而意大利第9个出场的达米安无法保持冷静,点球被诺伊尔扑出。赫克托随即回敬了意大利人一个“伟大左后卫”的故事,最终德国队点球6-5,总比分7-6昂首晋级半决赛。在大赛中第一次击败了意大利。

   考虑到德国队的整体实力以及比赛内容,取胜当在情理之中。意大利拼尽了全部气力,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表现足以令人肃然起敬。可惜,点球大战面前,德国人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强大的意志品质支撑下,即便罚丢了3个点球(要知道,德国此前6次点球大战,总共才罚丢了2个),最终还是击败了意大利,取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

   最终耳边还是萦绕着莱因克尔的那句名言,“足球就是场上22个人奔跑90分钟,然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感觉用在点球大战中,稍作修改尤为贴切,“点球大战就是无论罚多少轮,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任天堂)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