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生命悲剧留下的沉痛思考——大声呼吁窨井盖防护网之刚性规定的出台

2016年06月17日 21:07 来源:欧桥网

生命悲剧留下的沉痛思考

——大声呼吁窨井盖防护网之刚性规定的出台

律师函

尊敬的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见函好。

  我是江苏圣典律师倪军13770638968。

  今年6月14日,央视《今日说法》播放了一个节目,2013年6月9日20:47,广西南宁,雨夜,窨井盖被冲走,一位女性小心翼翼试探着前行,结果还是不幸掉入下水道遇难。

  此后产生诉讼。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被判赔几十万元之巨。

  金钱可赔,但生命已逝。

  这类悲剧实际上远不止这一起!其实多年前南京就曾经出现窨井盖被他人盗窃而产生的惨痛事故,并且引发相应的诉讼。

  关于窨井盖的相关安全问题,《城镇排水管渠与泵站技术维护规程》也有相关规定,其中并无活动扣、防护网的相关规定。但是正如几百年前法学家萨维尼所说:“法律自制定公布之日起,便与时代逐渐脱节。”我认为,法条是静止的,生活是流动的,这个矛盾永远存在。任何法律法规,包括本《规程》,显然也必定应当在生活的流动性和法条的静止性的矛盾碰撞中向前发展的。而且,南宁市青秀区法院法官在接受采访时就认为,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安全防范措施是不够的,明确提到他们没有安装防坠网、固定装置等。我们也大声呼吁刚性规定的出台!

  可贵的是,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全市窨井盖进行了全面处理,一是在盖子连接处加了活动扣子,保证不会被水冲掉;二是安装了安全防护网,可以负重300公斤!三是还在100米远的地方安装了警示牌。

  由他人之堑长自己之智,方为智者。

  2014年看到南京市要在一些路段试点装防护网,迄今不知试点情况如何?据了解,杭州等地安装了防护网,但是因为窨井内潮湿、污水井还会释放一些气体,因此防护网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容易被腐蚀,几年后可能就起不到防护的作用。我们想,有防护网总比没有防护网要强,而且在关乎不特定公众的生命安全的底限层面,每过一段时间进行检查更换,或者使用更能防腐蚀的防护网,都是极有必要的。

  深感有必要发此律师函给贵单位,请求能够对全市范围的窨井盖进行全面安全处理,这是惠于全市人民的好事,也是对您自己及家人的好事。

  生命无价。相信贵单位会高度重视本律师函,作出妥善处理。

  万分感谢。

      此致

  敬礼!

江苏圣典律师倪军13770638968

2016年6月16日

通联:210017南京南湖路58号10楼江苏圣典律师倪军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