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在罗马尼亚深受欢迎

2016年06月10日 20:32 来源:欧洲侨报
罗马尼亚政要、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和驻罗使馆李明参赞一起观看演出。
罗马尼亚政要、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和驻罗使馆李明参赞一起观看演出。

  本报讯(记者 艾伦)6月2日晚,“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的四川艺术家为罗马尼亚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让在场观众掌声雷动、赞不绝口。

  演出前四川省委宣传部傅思泉副部长在《欧洲侨报》社调研,向报社赠送文化礼品

  演出前代表团在《欧洲侨报》社调研,左起:《四川画报》张磊社长、《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总编办张萍主任、四川省委宣传部外宣处陈延君处长、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曾继新、四川省委宣传部傅思泉副部长、《欧洲侨报》高进社长、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陈志孔调研员、《欧洲侨报》朱荣富副社长、《欧洲侨报》邓春燕副总编。

  《欧洲侨报》社朱荣富副社长(左二)、报社发行部Roxana Vladut女士(右三)在图片展上。

  当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议会大厦附近的布拉戈迪鲁宫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四川甘孜州歌舞团、四川省川剧院、四川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表演了四川独特的民族歌舞、川剧变脸和古琴演奏,展示了绚丽多彩的四川文化,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让这座古老而精致的百年宫殿充满活力、魅力四射。

                川剧变脸



                 西藏歌舞

  当天在布拉戈迪鲁宫庭院展出的锦绣四川图片展博得观众称赞。展览从自然、历史、人文、发展等不同角度,让观众看到了天府之国的美丽山川、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成就。

  演出前,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和阿尔杰什省省长格里戈雷·弗洛林·泰克乌举行会晤,并出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米奥维尼圣斯皮里东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范锐平说,双方在会谈中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包括投资、贸易、人文、教育、中医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得到各方的积极参与。他指出,四川是文化大省,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民族文化的保护,四川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地区,欢迎大家访问四川。

  泰克乌说,他去年10月访问四川时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国和两国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寻找双方之间新的合作机遇,使文化、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此次“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罗马尼亚站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四川省和阿尔杰什省共同主办,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四川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罗马尼亚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等大力支持。

  罗马尼亚站是此次“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最后一站,全部活动将于6月5日结束。此前,“文化中国·锦绣四川”在意大利特伦托自治省和瑞士苏黎士成功举办了文化交流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活动。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已经成为四川省政府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2010年以来,已先后在北美洲、澳洲、欧洲的重要城市以及联合国总部、欧洲议会、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举行。活动以文艺演出和图片展为主体,并配套高层演讲、经贸促进、旅游推介、人才引进、侨团联谊等系列活动,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海外侨胞的欢迎。(摄影:朱荣富 邓春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