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布大孔院成功举办罗马尼亚赛区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2016年05月27日 00:09 来源:欧洲侨报
/

  本报讯 (记者 胥慕怡)当地时间5月22日,由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教育组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在布加勒斯特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先生,使馆政务参赞曾继新先生,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先生,布加勒斯特大学米尔恰•杜米特鲁校长等嘉宾,以及罗马尼亚各孔院和教学点师生共三百余人观看了此次赛事。

徐飞洪大使在比赛开始前致词

  徐飞洪大使表示,目前中罗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正深入发展,急需大量的精通中罗双语的人才。他非常高兴能看到这么多优秀的罗马尼亚青年参与此次“汉语桥”预选赛,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汉语学习的行列中。同时,徐大使还向此次中文比赛的组织者、汉语教师与志愿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各方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汉语桥”比赛的规模和水平,扩大影响。

杜米特鲁校长也表示,非常高兴此次“汉语桥”比赛能在布加勒斯特大学举办,希望此次比赛能再创佳绩,为推动中罗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各位到场嘉宾正认真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罗马尼亚全境、经过层层选拔而来的十六位选手参赛。经过演讲比赛、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比赛环节,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取得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进行生动的演讲

选手正进行太极扇的才艺展示

评分期间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同一首歌”的表演

  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的米海伊和来自布鲁日孔院的比扬卡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另外分别有六位和八位同学被授予了第二、三名的好成绩。

  获得特等奖的选手米海伊在演讲中说:“汉语是我的梦想,汉语是我的未来”,虽然今年没有取得去中国留学的政府奖学金,但他不会被这点挫折打败,将更加努力地把汉语学得与自己的母语一样地道。这次,在取得特等奖之后,他的梦想也扬帆起航了,将代表罗马尼亚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决赛。

所有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与到场嘉宾合影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