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斯里兰卡洪灾和山体滑坡已造成71人死 50万人受灾

2016年05月23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5月21日电(记者 杨梅菊)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因多日强风和降雨天气造成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71人死亡、50万人受灾。

  据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多个地区21日再次出现降水,导致流经首都科伦坡的斯里兰卡第四大河流凯拉尼亚河水位继续上涨,科伦坡及周边地区洪水警报升级。目前,政府正全力疏散低洼地居民。

  当天下午,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凯格勒地区再次发生山体滑坡,所幸当地居民已被疏散。负责该区域救援的苏丹塔·拉纳辛哈少将告诉新华社记者,鉴于仍在持续的降雨可能造成更多山体滑坡灾害,军队正对凯格勒地区进行严密监测。

  21日是斯里兰卡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卫塞节。许多地方由于受灾而取消了庆祝活动,而在科伦坡等没有发生灾情的地区,人们纷纷走进寺庙为灾区民众祈福。

  斯里兰卡气象部门表示,未来数日多地降雨还将持续。

  斯里兰卡受灾情况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国对斯里兰卡进行了捐助。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