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分享到:7

郑超强教授做客全国长寿工程理家课堂

2016年03月29日 22:51 来源: 长寿工程

   3月26日,中国微循环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常务委员、澳门镜湖医院医学教育顾问、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原教务长、博士生导师郑超强教授做客全国长寿工程《理家课堂》分享中老年人如何度过健康晚年生活理念,受得了现场及全国中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郑超强教授(左)与陈静老师(右)共同科普健康知识            

    今年81岁的郑超强教授身体格外硬朗、思维敏捷、声音洪亮,多年来结合自身医学健康知识对健康晚年生活很有心得。郑超强教授凭着刻苦钻研、勇于探索、严于治学的精神,宽广的专业技术和高深的学术造诣,至今仍工作在医疗事业的第一线。

郑超强教授在科普健康知识

    郑超强教授自参加视频在线新闻发布会以来,一直十分关心《理家课堂》的各项进展。多次主动要求通过《理家课堂》向全国的中老年朋友传播健康知识和养生心得,为唱响健康中国和普惠健康尽一份力。郑超强教授多年来努力钻研并以临床实践带动理论研究首度提出“基因工程靶向细胞疗法”的临床运用。先后在国内外医学期刊上发表《HPV分型疗法诊疗方案》、《泌尿外科微创手术临床案例分析》等70多篇论文,多学术观点被国家级医学期刊的有关文献引用,获国家和军队科学进步奖20余项。

 

 

郑超强教授科在普健康知识

    郑超强教授积极倡导中老年人健康老龄化,建议中老年人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学习科学养生知识,妥善处理好家庭、朋友、邻里等各方面关系,拥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关系氛围对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尤其重要。郑超强教授指出《理家课堂》在宣传科学健康知识的同时把互不认识的老年朋友组织起来共同学习,扩大了彼此的朋友圈非常有利于老年朋友良好心态的建立,为老年朋友的健康幸福生活提供了一个最好交流的平台。

 

 

郑超强教授在科普健康知识

     郑超强教授建议中老年朋友注意日常锻炼,进行膳食营养的平衡搭配。老年人身体的新陈代谢随年龄增加愈发减慢,过多摄入营养元素不但无法正常吸收,还会转变为大量毒素堆积在体内,日常营养摄入不足时,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增加患病机率。膳食中减少油脂、糖分和盐的摄入,增加粗粮和蔬菜水果纤维的吸收以及肉、蛋、奶的合理搭配,建议日常饮食无法满足身体需求、需要营养干预的老年朋友可以体验一下《理家课堂》倡导的特膳产品,对加强营养还是很有帮助作用的。

 

 

    郑超强教授在科普健康知识

    郑超强教授建议老年人定期安排健康体检。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体机能会逐渐衰退,多数老人容易患上各种“老年病”,而免疫力的降低更会增加老人得大病的风险,晚年生活备受疾病痛苦的折磨。定期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提高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意识,延续晚年的幸福时光是尤为必要的。

    郑超强教授对全国长寿工程《理家课堂》视频在线传播先进健康理念和科学养生方法、宣传健康指导知识和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能力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赞赏并表示以后会不定期做客《理家课堂》,最后祝全国的中老年朋友家庭和睦、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