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第三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启动 面向全球接受报名

2016年03月22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3月22日电 (记者 张芹)“不分年龄、不分国籍、不限制学历,只要你有项目,均可报名参加‘华创杯’创业大赛。”3月22日,第三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面向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发出参赛邀请。

  自2001年以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已在湖北武汉举办十五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依托“华创会”的大型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旨在提升“华创会”在招才引智方面的针对性和成效性。

  22日召开的第三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其中,初赛采用专家评审模式,遴选出40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及决赛均采用项目现场路演及答辩方式进行,最终产生前三甲,并在“华创会”开幕式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其中,冠军项目可获得30万元人民币奖金。

  冯细国介绍说,除现金奖励外,获奖项目还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百人计划”、武汉“3551人才计划”、“黄鹤英才计划”等,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

  据统计,前两届“华创杯”创业大赛累计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两届前10名获奖项目中,19个项目落户湖北,并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

  “通过‘华创杯’,让我们这些从海外回来的创业者获得了更多施展机会,投身创新创业热潮。”清华大学旅美博士后李则轩22日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自己在第二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中,凭借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项目斩获三等奖。目前,由他创办的科技公司已落户武汉留学生创业园。

  第三届“华创杯”创业大赛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参赛人员在湖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官网下载申报表格,并于6月1日前发送至官方邮箱hch_hcb@163.com,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