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分享到:7

全国长寿工程唱响“健康中国” ——祝贺长寿工程连续四年荣登《中国老龄工作年鉴》

2016年02月21日 19:37 来源:长寿工程微信
/

    全国长寿工程自2001年由全国人大内司委和国家老龄委共同倡议发起。讫今,在普惠公益的旗帜下,走过了15个年头的公益事业产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的道路。

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亲切接见赵春山同志

    2001年7月,全国长寿工程组委会首任领导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内司委孟连崑主任在启动大会上,明确提出“长寿工程要以‘健康中国’为活动口号”;高级顾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两院院士吴阶平教授提出“要把‘健康中国’作为长寿工程行动准则和工作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更加说明长寿工程的旗帜和道路是正确的,行动目标具有预见性和远见性。

赵春山陪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彭珮云步入人民大会堂

    2006年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成立;2014年经国务院批示、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于2015年经北京市工商局受理注册,成立了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承担起公益事业产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的重任;2015年11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了以民政部为主管机关的“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同时,把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纳入民政部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监管和领导,保留全国长寿工程组委会综合协调职能。

全国长寿工程组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15年来,长寿工程开启了一系列“健康中国”之旅,公益活动遍布全国机关单位、城乡社区、祖国各地。

    2016年长寿工程开始公益产业的谋篇布局,实施六大战略:人才战略、产品战略、项目战略、市场战略、平台战略、整合战略。向社会推荐和普惠提供优服和优品价值58亿元,引导供给侧消费改革,增强养老和健康需求。

    2016年深入开展幸福和谐快车、百岁健康快车、家庭饮用水整水行动、蓝丝带行动、阳光行动、光明行动、科学补硒行动、公众营养干预行动、肠健康行动、慢病干预行动、社区便民普惠行动、健康万里行等系列“健康中国”公益活动,活动落地以全国长寿工程分属项目工作站形式。

    在人民大会堂全国长寿工程建设及表彰大会顾秀莲、彭珮云、杨汝岱、孟连昆、李宝库、赵宝华等领导颁奖。洪昭光、翁维健、王忠、武留信、陈静、李李等64位专家及150位全国长寿工程志愿服务者受到表彰

    2016年以党中央“双创”精神为指针,携手中央电视台开启“创客2020”项目,启动和深化理家课堂、京视养生堂、尚绿嘉、睡足堂、醣达标、迭利宝、存惠通、众帮养老、携程养老、生命加油站等十二个公益产业项目。

    15年来,长寿工程一群追梦人用知识、用爱心、用行动托起了扶贫、救助、普惠的一起起动人事迹,吹响了“健康中国”的号角。涌现出陈静、张淑萍、赵黎明、李李、蔡同一、翁维健、陈可冀、胡大一、洪昭光、郑超强、向红丁、杨文英、仝小林、付萍、王忠、杨昌林、武留信、司浩辰、王斌、蒲江、黄俊、张春健、周飙、高晓东、刘发宝、姬昕禹、董蕴琦、王丛阁、王宣明、许萍、文胜峰等百位优秀分子和健康科普工作者,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赞扬及全国中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中健国利(北京)医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中科普尼营养医学研究院院长陈静(右二)向师父中医泰斗翁维健教授汇报科研成果并接受指导。

    15年的探索,长寿工程引起了国内外300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中央电视台播出“长寿工程一群追梦人”专题节目;国家老龄委主办的《中国老龄工作年鉴》连续四年收录长寿工程事迹。2016年中慈长寿工程与中央电视台创客2020栏目、中央教育电视台、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中国老龄工作年鉴》编委会、中国老年报、中国食品报等媒体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全国长寿工程唱响“健康中国”系列活动;中央政府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千龙网、一路一带、新浪、搜狐等50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活动。长寿工程专家将走进《理家课堂》科普健康生活。

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栏目拍摄长寿工程一群追梦人“两院科技成果汇报会”现场

    长寿工程一群追梦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感到光荣和兴奋,同时感到压力和责任重大:健康的梦是中国梦,“健康中国”是长寿人的梦,全国长寿工程志愿服务者就是这一群追梦的人。

     长寿工程一群追梦人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向“健康中国”高歌猛进!

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合影

长寿工程一群追梦人合影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