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克鲁日孔子学院举办春节文艺汇演

2016年02月17日 21:34 来源:欧桥网
图1
图1 中文专业学生Bianca Temes演唱《隐形的翅膀》
图2
图2 学生们演唱《数鸭子》
图3
图3 孔院教师和学员表演太极拳
图4
图4 孔院潘飞院长和经济学院院长Dumitru Matis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幸运观众颁奖

  为展示教学成果,庆祝猴年春节,2月16日,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经济学院礼堂举行2016年春节文艺汇演暨“金猴迎春---中国春节文化图片展”。来自孔子学院中学教学点,大学中文专业和社会各界三百多位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Dumitru Matis教授在演出前致辞,他说:“中国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克鲁日孔子学院组织罗马尼亚学生一起庆祝中国春节,这是中罗两国文化交流的表现,也是孔子学院成立六年来所做工作的成果展示,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罗马尼亚学生了解到中国的文化。”

  本次汇报演出共分为“迎春”“闹春”和“庆春”三个部分。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来自ELF中学的四位同学演唱的《唱脸谱》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女声独唱《青藏高原》高亢悠远,展示了西藏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中文专业学生Bianca Temes演唱的《隐形的翅膀》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图1)。“闹春”环节里,来自三所中学教学点的孩子们带来了五首欢快的儿歌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二十位头戴小鸭子头饰的演员表演的《数鸭子》活泼生动,幽默诙谐(图2)。十二位身穿红妆的学生演唱的《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和《外婆的澎湖湾》节奏明朗,烘托了庆祝春节的热闹场景。孔院教师和学员表演的太极拳缓慢轻盈、刚柔相济(图3)。演出活动在歌曲《友谊地久天长》中降下帷幕,演员们挥动着手中的中罗两国国旗,祝福中罗友谊地久天长。演出中设置的三组幸运抽奖环节把猴年春节的祝福传递给现场观众,孔子学院潘飞院长和经济学院Dumitru Matis院长为幸运观众颁奖,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图4)。

  演出活动后,观众来到经济学院大厅一起为“金猴迎春---中国春节文化图片展”揭幕并品尝了元宵节美食汤圆。图片展通过一百幅图片从民俗文化、春节仪式和现代生活三方面为前来参观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春节的视觉盛宴(图5)。克鲁日电视台对春节文艺汇演进了采访报道。

  春节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也将克鲁日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图5 金猴迎春--中国春节文化图片展
图5 金猴迎春--中国春节文化图片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