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明星进课堂——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迎来“特别汉语课”

2016年02月16日 18:14 来源:欧桥网
图1-艺人与老师合影
图1-艺人与老师合影
图2-面试
图2-面试
图3-培训
图3-培训
图4-李玉刚上课
图4-李玉刚上课

  二月七日,农历大年三十,在这个喜庆又特殊的日子里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学习者们也迎来了他们的“明星老师”——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和著名演员于晓光。两位明星走进孔院,为孔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特别汉语课”。

  上午,李玉刚率先抵达,他非常激动,强烈要求要与门口的布大孔院标牌合照,他说:“今天终于到孔院了,在国内我对孔子学院早有耳闻并对这项事业一直心怀崇敬,它是窗口,世界能够透过这扇窗看到真实的中国和真正的中国文化,中国思想。”(图1)

  随后,李玉刚和于晓光向孔院中外方院长提出了在孔院做一天志愿者老师的请求。在经过两位院长的严格面试和孔院教师的课前培训后,李玉刚和于晓光终于如愿走进了课堂。(图2、3)

  李玉刚计划为成人班学习者们上一堂书法课,教授他们书写“家和万事兴”,于晓光则准备给儿童班可爱的小朋友们教唱中文儿歌“小星星”。等待已久的孔院学生在两位新老师走进教室的一刻起身热烈鼓掌欢迎,他们用刚学的汉语齐声说:“欢迎你来罗马尼亚”!两位艺术家非常感动。课堂上两位“明星老师”声情并茂地向罗马尼亚学生教授了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出色地完成了孔院的教学任务,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图4、5)书法课下课前,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在中国传统佳节之日,这样的教学内容有着特别重要的的文化内涵和价值意义(图6)。

  课后,两位明星老师表示他们在讲台上比在舞台和荧幕上更加紧张,体验过后他们才知道当一名海外汉语教师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他们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工作,教会外国人说汉语也使教师本身充满了成就感。山东卫视全程跟踪拍摄了相关教学情况,节目将会择日播出。

图5-于晓光上课

图5-于晓光上课

图6—李玉刚书法课成果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