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徐明神秘死亡 留下一团迷雾

2015年12月13日 23:06 来源:网络

    编者按 1999年—2001年徐先生带领的实德集团受到罗马尼亚长城集团董事长尹啸平先生邀请,多次来罗马尼亚实地考察,准备投资建设东欧最大的塑钢门窗工厂。尹啸平先生对提高旅罗华人在罗马尼亚主流社会地位贡献巨大,至今无人超越。遥想当年尹先生带领旅罗华商们与布加勒斯特市市长利斯先生直接对话解决问题,再看看今天旅罗华商们已经被税务警察追的四处逃散,真是江河日下啊……..

    2015年12月6日,据半岛晨报报道,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在12月4日因病去世,终年44岁。入 主实德之后的前三年,徐明管理下的球队一鼓作气实现甲A三连冠,2003年实德队参加首届亚冠联赛,就闯入了四强。但是2005年之后,由于逐渐削减投入,实德队成绩连年滑坡,2012年3月,徐明本人因为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

    徐明,1971年4月出生,辽宁省大连人。1992年,明创建大连实德集团,1999年,实德集团成为大连万达俱乐部赞助商,大连万达队改名为“大连万达实德队”。2000年1月9日,大连实德俱乐部正式挂牌,徐明从王健林手中接过了球队,任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入主实德之后的前三年,徐明管理下的球队一鼓作气实现甲A三连冠,这也是职业化之后,大连第二次赢得三连冠。2001赛季,实德队更是达到了国内赛场上的一个顶峰,不仅同时赢得足协杯冠军,而且以实德队员为主的辽宁队也在九运会上成功问鼎。与此同时在国际赛场上,实德队也拿下了2001年的亚优杯亚军。2003年,实德队参加首届亚冠联赛,就闯入了四强。

    管理球队期间,徐明亦着手布局实德系,旗下同时拥有多家甲A、甲B俱乐部。此举受到了各俱乐部的普遍反对,在中国足协的要求下,实德系最终剥离。2004年10月,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国安罢赛,这一事件成为后来“G7革命”的导火索。徐明对国安的行为表示支持,其后,实德队也做出了罢赛的举动。以实德、国安为首,七家俱乐部联手挑战足协,索要应属于俱乐部的权利,但最终被平息。

    2005年,徐明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八位,实德队则再次夺得中超、足协杯双冠王。但这也是实德队迄今为止的最后辉煌。由于逐渐削减投入,实德队成绩连年滑坡,到后来已经沦落到了为保级而战的地步。

    2012年3月,徐明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年底,实德队在完成保级任务后,放弃中超资格,球队随后转手给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据悉在服刑期间,徐明一直对足球保持着高度关注,得知球队在困境中被卖掉后,还一度耿耿于怀。

    明年九月徐明就将刑满释放,接近徐明的人士透露说,徐明甚至还有出狱后继续涉足足坛的打算。但是媒体爆料,12月4日的时候,徐明因病去世,终年44岁。今天(12月6日),徐明的灵柩被亲友运回大连。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