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倾听华侨声 侨领冬奥行

2015年12月10日 22:20 来源:泰中文化产业集团
/
/
/
/

    正值北国寒冬腊月之际,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总裁邝锦荣等6名泰国青年侨领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的邀请,对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12月1日,泰国青年侨领一行受到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领导的接见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邝锦荣总裁提出两点建议:

    1.建议恢复各级人大、政协华侨界别,倾听华侨回国参政议政的声音。

    华侨虽然身居海外,但仍然拥有中国国籍,是中国公民,他们的权利和义务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应有实际体现。立法恢复华侨界别,是让华侨在国家政治和社会事务上真正行使中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重视海外华侨的意见,对加快各地的政治经济和文华建设都将大有裨益。

    2.建议进一步完善法律保护华侨在华投资权益与资产安全。

    目前华侨回国注册公司不能注册为内资企业,随着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是否考虑立法在注册和登记方面享有一些政策放宽。而且华侨投资者在国内的知识产权、投资资金、社会保险等权益保护需求日益突出,所以有必要在专门法律中规定有关保护华侨在国内投资权益的内容。

    这些建议得到了法案室领导的高度重视。会后,代表团成员赶赴人民大会堂,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刘水生的接见。并举行了“侨助冬奥”主题座谈会。会上泰国青年侨领积极发言,表达了愿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共同举办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做出贡献并且积极宣传的热情。

    刘水生秘书长听完各位侨领的报告后表示非常欣慰,泰国华侨众多,侨社建设非常完善,泰国青年侨领能够积极地参政议政,为祖国侨务事业出谋划策,为祖国的各项事业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刘水生强调,泰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希望泰国青年侨领能带领更多的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取得共赢。

    座谈会结束后,刘水生秘书长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宴请代表团成员。随后,代表团启程前往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张家口市。

    次日,代表团前往张家口市崇礼县冬奥会建设项目参观考察,代表团成员都是长期旅居泰国的青年侨领,泰国四季如夏的气候与北国的大雪纷飞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寒冷的北风丝毫不减侨领们的热情,代表团参观了崇礼县所有冬奥设施。受到崇礼县主要领导隆重接待,并与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中,邝锦荣总裁表示,放眼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整体规划,前期工作应该着重对外宣传,作为青年侨领同时也是海外华文媒体的佼佼者,我们会积极组织全球各大华文媒体到崇礼县参观访问,让更多人了解崇礼的山灵、树灵、空灵;了解崇礼的幽静、柔静;了解崇礼给我们带来的心动、律动、冲动。邝总裁强调,“世界的崇礼”将成为我们的口号,向全球侨胞展现崇礼县的风采。

    12月4日,代表团受张家口市人大、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接见,并就“侨助冬奥”主题活动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表示,愿意为冬奥会配套产品以及配套设施进行投资建设与宣传,推动招商引资。希望更多的参与、帮助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会,为冬奥会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12月5日泰国青年侨领的冬奥行在惊喜与展望中划上句号,但是青年侨领为2022年冬奥会做出的努力才刚刚开始,他们是年轻一代的华侨领袖,会为祖国侨务事业的发展继续挥发热情与激情。

    此次代表团成员有:邝锦荣、廖绵才、吴炳林、张扬、徐光辉、黄增滨。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