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关于罗马尼亚你必须知道的20件小事......

2015年12月10日 19:42 来源:欧洲侨报
/

  1、上天钟爱的国家

  罗马尼亚位于欧洲中部南端,跟中国的广西省大小相当。这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国家,它的南部属于巴尔干文化,中西部属于中欧文化,而东部则属于俄罗斯文化。她美丽而丰富,同时拥有河流山脉和大海,——雄伟的喀尔巴阡山山脉、蜿蜒流淌的蓝色多瑙河,东边的内海黑海。当然,罗马尼亚还完好保留着很多教堂、古堡和宫殿,还有中世纪古镇。是上帝分配地球最后留在自己屁股下的沃土。

  2、世界上唯一跟别国完全相同的国旗

  罗马尼亚国旗又叫三色旗,由三个平行相等的竖长方形组成,其中蓝色象征自由,黄色象征丰富的自然资源,红色象征人民的勇敢和牺牲精神。国旗在1994年7月16日才开始使用,与乍得国旗完全相同,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对完全相同的国旗。

  3、鲜花的国度

  罗马尼亚国花为蔷薇,是罗马尼亚民族精神的象征。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鲜花盛开,就是坐在行驶的汽车里也能闻到阵阵芳香,最受欢迎的礼物也是鲜花。布加勒斯特无处不在的鲜花店多吉普赛花匠经营。

  4、布加勒斯特城

  700年前,牧羊人布古尔赶着羊群来到布加勒斯特,发现这里水草肥美,气候温和,便在一条清澈的小河边定居下来并跟一位叫“登博维察“的姑娘结了婚。此后来此定居的人逐渐增多,人们给它起名“布加勒斯特”,意为“布古尔家族的村庄”,而穿城而过的那条河流,则被人们冠之“登博维察”。到了20世纪初,布加勒斯特已发展成为巴尔干地区的一个相当繁华的城市,这里有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议会大厦”,已被载入世界纪录,是世界上第二大单体建筑(第一大米国五角大楼)。

  5、宗教国度

  罗马尼亚99.9%的人信仰宗教,东正教是罗马尼亚第一大宗教,教徒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6.5%。其他主要宗教还有:罗马天主教、新教、五旬节派、希腊天主教,华人佛教(占人口千分之一)等。全国各地教堂比比皆是,其中全木结构教堂最具罗马尼亚特色。

  6、木教堂

  在欧洲,无论天主教还是基督教的教堂多为砖石结构。但在罗马尼亚,却有100多间木教堂,据说是当时的匈牙利国王为了便于统治,禁止人们建造稳固的石头教堂用来抵抗,不过更大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当地木材丰富。位于西北部的马拉穆列什地区的八所橡木结构教堂,是哥特式建筑风格的代表之作,展示了艺术上的高超技艺,其中有一所高达57米的欧洲最高木制教堂列入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7、乡村博物馆

  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海勒斯特勒乌公园,有一座乡村博物馆,里面有40个院落,66座乡村建筑。这些建筑包括房舍、教堂和作坊等,都是上世纪30年代从罗马尼亚各地农村搬迁过来的,展示了300多年来以来罗马尼亚农村建筑艺术、装饰艺术、农民的生活方式和习俗。这些院落在绿树浓荫的陪衬下显得十分和谐、美丽,被人们称为“都市里的村庄”。为世界独一无二。

  8、世界盐都

  罗马尼亚的盐储藏量在2万亿吨以上,可供本国用70万年,够全世界用一万年。原来这里在远古时代曾是海洋,经过无数次地壳变化,沧海变桑田,盐沉淀下来。罗马尼亚首都附近的地下盐宫是著名的旅游点,位于地下200米,有8万多平方米大。四壁全身坚硬的盐层,有海浪般的花纹、如大理石般光洁。盐宫冬暖夏凉,四季恒温,有棋室、球场、跑道和疗养院。空气里弥漫着碘离子,有助于呼吸道疾病患者康复。10欧元可以玩一天。

  9、鸟和动物的天堂——多瑙河三角洲

  多瑙河奔流直下,汇入黑海,形成了欧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三角洲。这里有不计其数的湖泊和沼泽哺育着300多种鸟类,和45种特有的鱼类。这里是欧、亚、非三洲候鸟的集散地,每年从欧洲中部和北部迁往地中海的候鸟的落脚点。因资源丰富,被誉为“欧洲最大的地质、生物实验室”。玩好要需要一个月。

  10、喜欢单数

  罗马尼亚人喜欢单数,在送礼时,礼品数量应该是单数,而不是双数,但在参加葬礼或表示吊唁时习惯按双数送花;另外,同其它基督教国家一样,13是人们最忌讳的数字。

  11、面包和盐

  在农村或山区迎接宾客时,人们总是先送上整块新鲜的大面包,端上放盐的盘子,请客人掰下面包蘸盐吃,因为罗马尼亚人认为面包和盐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他们的传统菜肴主要有:玉米糊糊、烤肉丸MICI、酸菜肉卷、牛肚汤、圆饼。

  12、世界上最长的情诗《金星》

  米哈伊•埃米内斯库是罗马尼亚最伟大的诗人,他的爱情诗《金星》,长达98节,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为世界上最长的爱情诗。诗中最著名的句子是金星的感叹:“你们生活在狭隘的人世上,任凭命运摆布,而我在我的世界里,感到永生不灭。”,江泽民主席访问罗马尼亚时用字正腔圆的罗语背诵过,惹得接待方一阵尖叫,大呼过瘾。

  13、佩雷什王宫

  罗马尼亚最著名的王宫叫佩雷什王宫,位于山城锡纳亚。它由维也纳建筑师设计,1875年动工,1914年最后落成。王宫依山傍水,四周绿树环绕。王宫外部以德国新文艺复兴风格为主,由多组黄白色的尖顶建筑组成;内部陈设极为精细考究,不同厅室装饰风格迥异,并汇集了许多来自欧洲和东方国家的奇珍异宝。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值得看的城堡(木有之一)。

  14、快乐公墓

  罗马尼亚西北部的马拉穆列什县萨潘塔村,有一座著名的快乐公墓。墓碑是亮丽的蓝色,装饰着五颜六色的手工彩绘,连墓主人的肖像也是卡通画像;碑文以墓主人的口吻撰写的诗句,用幽默诙谐的笔调概括自己的一生。

  这座别具一格的公墓是当地画家斯坦•伊昂•波特拉什的创意,他从1935年起开始雕刻第一座墓碑,想让大家能从另一角度看待沉重的死亡。在1977年以前,每座墓碑上的图画都由他亲手绘制,碑文也是他根据死者生平所编成。波特拉什过世之后,他的接班人继续了他的事业。

吸血鬼德古拉城堡

  15、吸血鬼“德拉库拉”

  在西方,吸血鬼德拉库拉的故事一直长盛不衰,而罗马尼亚成为吸血鬼故乡是因为拥有吸血鬼原型——弗拉德大公。大公执政手段残酷,让当时的人们极为恐慌,便称其为“吸血鬼”。事实上弗拉德•采佩什大公是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在位期间对内采取许多措施加强政权,稳定社会,对外英勇抵抗奥斯曼帝国的入侵,堪称民族英雄。

  16、德古拉城堡

  德古拉城堡是传说中是吸血鬼的聚集地。城堡原是匈牙利国王于14世纪修建,本是用来抵御土耳其人的防御工事,后成了政治中心。19世纪末,爱尔兰作家史托克(Bram Stoker)撰写了一部非常著名的小说《德古拉》,故事以这座城堡为背景,而主人公正是吸血鬼德古拉伯爵。城堡所在的地势极为险要,它建在一个小山包上,最有特色的是它的4个角楼,这些角楼或储存火药或装了活动地板,之间有走廊相连,走廊外墙上都有射击孔,杜绝了射击死角。这样整个城堡就成了一个很严密的战斗堡垒。目前是罗马尼亚外国旅行者最多的地方,门票7欧。

  17、百年文化老店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餐馆酒家甚多,其中有两家最出名的百年老店。一是“卡普沙”酒家,它由面包师格利高里•卡普沙于1874年创办;另一家是“啤酒屋”餐馆,建于1875-1879年间,是一座新哥特式建筑,地面部分为德国风格的啤酒屋,地下是罗马尼亚风格的葡萄酒窖。在罗马尼亚近代史上,布加勒斯特的政治家、文人以及文学社团经常在这两家酒店聚会,因而使它们成为了有名的文化沙龙。10-20欧可以吃的爽歪歪。

  18、罗马尼亚葡萄酒

  罗马尼亚是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出产国之一,每年9月14日是罗马尼亚传统的葡萄收获节,又称十字日,这一天果农们要请神甫到葡萄园或酒窖作祈祷。罗马尼亚葡萄酒名也很有意思,有“白姑娘”、“黑姑娘”以及“皇室姑娘”等,其中品质最好的是“皇室姑娘”。黑姑娘是世界上唯一的品系葡萄酒(20欧一瓶布加勒斯特香港会所提供)。

  19、黑海

  黑海是世界上唯一的双层海,它是一个面积大并缺氧的海洋系统。黑海本身很深,从河流和地中海流入的水含盐度比较小,因此比较轻,它们浮在含盐度高的海水上。这样深水和浅水之间得不到交流。两层水的交界处位于100到150米深处之间。两层水之间彻底交流一次需要上千年之久。80%德国人夏季来这里度假(比西欧便宜啊)。

  20、康斯坦察

  康斯坦察是黑海上一个古老的城市,已有2500年历史。这里港口开阔,冬天不冻,是全国最大的海港和海上门户,罗马尼亚对外贸易物资的75%以上由此进出。康斯坦察也是罗马尼亚最大的海滨休养地和夏季旅游中心。附近75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平阔,海浪温柔,每到夏季人山人海,五颜六色的遮阳伞宛如竞相开放的花朵。马马亚天体浴场上小麦色美女比比皆是,华人游客大多面向沙滩爬下观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受得了吗?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