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分享到:7

一定要去的罗马尼亚八个城市

2015年12月08日 23:34 来源:欧洲侨报
布加勒斯特人民宫
布加勒斯特人民宫

  1.到罗马尼亚首先要去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全国人口2300万的10%生活在这里。20世纪30年代号称小巴黎,是欧洲的特大城市(欧洲超2百万城市不多),是鲜花的城市,有5000家吉普赛人把持的花店。华为公司欧洲财务中心技术服务中心都在布加勒斯特(员工2-3千)。

  去布加勒斯特人民宫一定要去,就如同去北京,一定要去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看看一样。

  人民宫门票有好几种,有的只能去一楼,有的一楼加天台,有的还可以上到二楼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一楼加天台,门票学生价25列,拍照要另外交钱。对于这样一个奢侈的宫殿,算好便宜了。在这栋号称世界单体建筑排名第二的齐奥塞斯库大皇宫里,很多东西都可以用一百万为单位,比如花岗岩,比如水晶,比如一年的电费(美元)。齐奥塞斯库在他倒台前几年开始建这个东西,到死的时候也没建好,继任者们接过齐奥塞斯库的大棒,决定继续修建这座人民宫,于是就有了现在我们眼前这个庞然大物。

教堂

  为迎接2021年蒂米什瓦拉成为欧洲文化之都,最漂亮的联合广场现在全面翻修。广场虽面目全非,但广场上不同建筑风格,所属不同教派的教堂,能让人感到一种非常不一样的和谐。

胜利广场与蒂米什瓦拉歌剧院

2.蒂米什瓦拉

如果说布加勒斯特充满老齐时代丑陋千篇一律的筒子楼不像西欧的城市,那么蒂米什瓦拉就是罗马尼亚最像西欧的城市了。

这个城市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自由欧洲之声导致罗共倒台的导火索--1989年的蒂米什瓦拉事件,从此开始罗马尼亚掀起了声势浩大的革命,推翻了当时执政的齐奥塞斯库政权,也终结了罗共在罗马尼亚的统治。

这个城市有欧洲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工厂,劳动力素质罗马尼亚最高,据说华为公司将投资10亿欧元在这里建研发中心。

锡亚那修道院

3.锡那亚位于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这条火车线上,这座群山环绕的小镇得名于著名的锡那亚修道院,而现在这座小镇最让人们所熟知的是罗马尼亚霍亨索伦-西格玛林根王朝的第一位国王卡罗尔一世修建的夏宫--Peles Castle罗马尼亚第一旅游景点,以及高山滑雪运动。

德古拉城堡

黑教堂

4.布拉索夫1211年建城,已有800多年历史,19世纪前属奥匈帝国。欧洲第一部活字印刷在这里诞生,是罗马尼亚重要的交通枢纽,罗马尼亚最大重工业城市(坦克枪炮工厂)。长期是仅次于克卢日的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经济、文化中心。中世纪的古城,哥特式的黑教堂,以及附近著名的布朗城堡,每年都吸引着大批吸血鬼爱好者以及游客的光顾。

布拉索夫保留着一座非常中世纪的老城,曾经城墙环绕,但随着时间变迁,现在只剩下城西和东边山下还有一些曾经古城墙的遗迹。

拉索诺夫城堡

5.特兰西瓦尼亚重要的城堡之一,拉索诺夫城堡。这座城堡所在的山上和布拉索夫一样,也有该镇英文的大字。

锡吉什瓦拉

6.作为传说中的德古拉伯爵出生地的锡吉什瓦拉由德国的手工艺者和商人所创建,这些人就是所谓的特兰西瓦尼亚的撒克逊人。而锡吉什瓦拉也是特兰西瓦尼亚撒克逊文化的杰出代表。锡吉什瓦拉的老城也是罗马尼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而老城中心的钟楼也是城内最有气魄的建筑物,远在河对岸就可以看到山上老城中这座宏伟的建筑物。

锡比乌说谎者之桥

7.德国开拓者于1190年在罗马帝国达基亚行省附近建立了锡比乌,后来锡比乌成为一个重要的商贸中心,经济起飞。锡比乌也成为了特兰西瓦尼亚日耳曼民族最集中的地方,罗马尼亚现任总统是前市长。也是在该民族统治的七个城市中最重要的一个。锡比乌也是罗马尼亚最繁荣的城市之一,也是外资在罗马尼亚投资最多的城市。该市的古军事防御建筑也是罗马尼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锡比乌是2007年的欧洲文化之都,不过欧洲文化之都跟什么文化中心可不是一个东西,是欧盟会每年指定若干城市来推广该城市的文化生活和文化发展。一般分给东欧城市的文化之都都有点扶贫的意思,比如近两年的科希策,马里博尔。锡比乌早在07年就当选,至今该市还拿这个当一个宣传点。

胡内多瓦拉

8.胡内多瓦拉是胡内多瓦拉县的一个小城,现在被人们所知道主要是因为这里有特兰西瓦尼亚最重要的一座罗马尼亚哥特式建筑--Hunyad Castle。这座小城在14世纪曾是Hunyadi家族所统治区域的中心,在社会主义时期,炼铁工业的兴起让这座小城的人口一度达到89000人。随着罗共的倒台,大批工人失去工作,这座工业小城也逐渐衰败。现在在城市内以及从城堡远眺还能看到许多社会主义时期留下来的痕迹。华人最大的木材工厂在这里。

结语:特兰西瓦尼亚原为匈牙利王国之领土,在土耳其攻占布达佩斯后,成为匈牙利贵族的避难所,抗拒土耳其文化入侵。一战后,因1920年签订的特里阿农条约,特兰西瓦尼亚成为罗马尼亚一部份。今日所说的特兰西瓦尼亚包括罗马尼亚中部和西北部的16个县,面积近10.3万平方公里,超过了罗马尼亚总面积的一半。首府为克鲁日,其他主要城镇有蒂米什瓦拉、布拉索夫、奥拉迪亚、阿拉德、锡比乌、特尔古穆列什、巴亚马雷和萨图马雷等。

特兰西瓦尼亚矿产资源丰富,盛产褐煤、铁、铅、锰、金、铜、天然气、矿盐和硫磺。有大型的炼钢、化学及纺织工业。畜牧业、农业、酿酒业和水果栽培是当地主要的产业。木材是另一项珍贵的资源。特兰西瓦尼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占罗马尼亚的35%,人均GDP约为11500美元,比罗马尼亚平均水平高10%。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