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普京被打脸?伊拉克库尔德人:油罐车是我们的!

2015年12月04日 21:52 来源:搜狐国际
1
 俄罗斯国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图 

    文/搜狐国际 童彤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公布照片,以证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正往土耳其运送石油。俄媒援引Daily Sabah的消息,伊拉克库尔德族自治区能源委员会领导人Sherko Jawdat称,照片中指认的油罐车实际上为库尔德人所有。

据Jawdat介绍,库尔德人用这些油罐车运石油到土耳其的杰伊汉,库尔德自然资源部之前也声明过这一点。“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他这样说道。

Jawdat表示,俄罗斯提出的证据来源并不可靠。他重申库尔德武装是抗击IS的重要力量之一,俄罗斯的石油公司也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有业务合作。“我们希望,俄罗斯重新研究一下这个问题(指土耳其与IS的石油贸易),”Jawdat补充说。

对此,俄罗斯方面尚未有明确的回应和表态。

11月3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如果有确切证据证明土耳其从“伊斯兰国”处购买了石油,他将会引咎辞职。而在此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Su-24军机就是为了掩护IS对土耳其的石油运输。

12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总参谋部副部长谢尔盖·鲁茨科伊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了相关材料,用以证明土耳其从IS恐怖分子控制的石油产地购买了大量石油。他表示,IS往土耳其运输石油有三条路线。俄罗斯国防部也在网站上发布了油罐车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成队行驶的照片,用以证明土耳其与IS存在石油贸易。

埃尔多安随后否认了俄方的指控。他表示,“不允许任何人诽谤土耳其,说土耳其买了IS的石油”。

有趣的是,某土耳其反对派报纸日前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布问卷调查,题为“你认为哪国参与了IS的石油走私”。一小时内,约有18000土耳其人参加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的土耳其人都认为,本国政府参与了IS的石油走私活动。土政府相关部门随后对此进行了干预,该问卷不得不最终关闭。

截至目前,土耳其与俄罗斯在IS石油走私问题上仍旧争执不下。究竟谁是谁非,还需要各方给出更明确的证据,才能得出结论。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