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情感沙龙
分享到:7

伤感的恋人

2015年11月05日 20:54 来源:短文学网

一寸相思千万绪,人间没个安排处。

——题记

(一) 暗恋

那是一个秋天,即将面临中考的我,期待着和同学并肩作战,汗洒考场。

新的学期,学校调动了几个班级,而我所在的班级,也新增了几位同学,即使在新的学期里,班级里增加了新的面孔、新的同学,但所有的同学也都相处融洽,很快和新的同学成为一个“大家庭。”

坐在第一组的我,正好靠近窗口,在一个安静的午休时间,一个男孩满脸汗水,而在他手的另一边,拿着一个篮球。我望向他,顿时觉得他是那么的帅气、高大。或许是看他看得入迷了吧,一不小心,他的眼神和我的对上了,尴尬的我才回过神来,而他却只是微微一笑,他的笑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美。我不知道当时的我是怎样一种感觉,只觉得心跳加速,满脸通红。

后来,通过学习的那段日子,才对他有所了解。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竟默默地关注起他,而在他眼里,或许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同学,也就只是同班同学而已。善良腼腆如他,却不知道我正暗恋上了他。

(二) 他爱的是她

张爱玲曾说过,“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开出花来。”或许是因为喜欢,因为爱,所以我宁愿选择站在他的背后,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也不愿让他知道我喜欢他。

当朋友告诉我,他喜欢的是另一位女同学的时候,我的心颤了一下,原来他真的喜欢她。对啊,有哪个男生不喜欢美丽动人的女生,而她,是真的很美,所以他喜欢她也无不可。

当我知道他向她告白被拒后,我哭了,为什么向他这么好的男生她要拒绝?被拒后的他,此时心情如何?我多想去问问他,安慰安慰他,可是,我知道,此时的我没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关心他,因为在他眼中,我只是那个为了学习、一个高冷的女孩,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可是,他伤心了,我真的很难受。

我多想告诉他,我喜欢他,可是,面对他,我始终鼓不起勇气,对他说出心里的那句话。因为,他,爱的是她。

(三) 分离后的惊喜

片片落叶如同回忆的画面,零零碎碎摇晃在眼前的视野,一场中考决定了你我不同的未来,大家分道扬镳,少了问候,少了单纯的真。

原本以为不会再和你读同所高中,却不曾想,当我步入高中教室的那一刻,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他。在那一刻,我只庆幸我没有听父母的话,就读另一所高校,我庆幸,你还在。我也庆幸,我没离开。

最初的懵懂,错过的身影,是我是你。

(四) 相恋

高中的生活有苦有乐,但我始终觉得高中的生活给我的只有快乐

不知何时起,你关注起了我,你说是因为我善良、单纯,但听后的我还是开心的,起码你知道了在你的身边还有一个我。

一天晚上,你来到了我的村子里,你打电话叫我出去,我没想过你会在这天晚上和我告白,我开心,我欣喜,因为我默默关注的他终于喜欢我了。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虽然开心,但我并没有答应你,也没有拒绝你,而我的理由却是,高中了,你我都该好好学习。你只是站在原地说了句,“我会等你。”

看着你转身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只想默默在你身后关心你,从没想过有天可以和你在一起。

(五) 在一起

暗恋两年的你,让我伤心过,也开心过。面对着你的真心,我和你在一起了。我只想好好的和你在一起。

我曾说过,为了你,我可以改变我的性格,因为你说过,冷风如一般的我,让人难以接近。所以,我会为你,改变我自己。

朋友们都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男朋友,我笑了,我知道,你,真的很好。只是,在一起以后,我开始担心我性格冷的一面,内向的我,总让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只有你一个人在付出,这只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我多想告诉你,对你,我用真心对待,因为,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六) 人去终不回

在一起的几年时光里,我很高兴,在我最美的年华里,是你陪我度过。只是,我的承诺还没实现,你去离开了。

你说在一起的几年里,我还是我,而你已不再是曾经的你;你说和我在一起的日子里,让你感到很累,因为我让你感觉你还是孤身一人;你说我的沉默让你无言以对,和我一起的日子还不如做回普通的朋友。你说,你说的我何曾不想改变,只是改变需要时间,我想为你而改变。可是,我知道,一切已回不去了,我对自己说,这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你还在,我也在。可我也知道,这不是梦,你我不可能在一起了,我对你的伤害太深了。

那年,走过风尘的无奈,浅画岁月的婆娑,回望时,却少了那期待的身影。只剩我一人,站在原点,没离开过。

叶落风无悔,人去终不回。经年梦一场,轮回情已荒。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