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父亲

2015年09月04日 16:37 来源:欧桥网 作者:芳馨
/

  父亲是一座山,高大挺拔。

  父亲是一条河,宽阔浩荡。

  父亲是一首歌,深沉悠扬。

  在我的心目中父亲总是那样的慈祥,对我们子女的爱那么深沉厚重,有他在,我有了强大的安全感和坚实的依靠。父亲他走了三个年头了,可我对他的思念一点也没减弱,他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父亲!我的心灵里永远回荡着他深沉的爱!

  他是一位慈祥宽厚坚毅的老人,他曽经是一位军人,他身板挺直,英气豪爽;是一位脱下军装在北大荒垦区工作了22年的离休干部。

  父亲生于1927年,1947年8月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此后的19年间,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金戈铁马的军旅生涯,他随着大部队转战南北,冒着枪林弹雨,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先后经历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解放中南地区的战役。他是东北野战军最具威望的39军的一名老战士,他的足迹从白山黑水到海南岛的天涯海角,遍布大半个中国。建国后,他又响应号召,以一个通讯兵的身份,随部队开赴朝鲜,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英勇战斗故事几天几夜也讲不完。父亲常说:“我是从敌人的枪林弹雨中活下来的老兵,想起牺牲了的许多战友,我现在更应该珍惜这样幸福的生活呀!”

  父亲生前最爱看的就是打鬼子的战斗片,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我是一个兵》

  1966年5月,正当盛年的他,脱下了心爱的军装,带领二个连的战士转业奔赴到开发黑龙江垦区的建设中。此后的22年间,他历任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37、33(现856和854农场)团政治部主任和工会主席,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留在了祖国东北那块肥沃的黑土地,留在了北大仓。那里有他无悔的青春和奉献的热血和汗水,他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了人民解放战争和国家建设中,他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了一生。

  2012年9月2日,父亲永远的走了,没有来的及说一句话,没有来的及与我们告别一声,就永远的闭上了双眼!我把脸贴在父亲的胸口,希望能听到他的心跳,可感觉到的只是无边的冰冷!我哭着喊着爸爸,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一片昏暗,我感到了失去父亲后冰冷彻骨的无助!我看到了爸爸的在最后一刻流下的泪水,也许他的心里还有着太多的不舍与牵挂?也许是将要与妈妈相会才有的喜悦的泪花?……

  给父亲送行的那天,我清楚的记得伴随他的就是生前最喜欢的军装!

  父亲留给我们的是他一枚枚的金光闪闪的军功章!这是他戎马一生的骄傲!父亲留给我们的家训家风我们永远难忘!

  小时候骑在爸爸的肩头,

  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长大后拉着爸爸那宽厚的大手,

  那是我最温暖的回忆!

  爸爸:我想你了!您怎么已经离开我们三年了?您和妈妈在天堂好吗?愿您和妈妈在天堂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小芳儿定会经常给您播放《我是一个兵》的歌曲!您就是一个没有走远的老兵。

  感谢您!让我这一生拥有您这样的好老爸!我要向上苍祈求:来生还做您的好女儿!您还是我的好爸爸!我爱您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