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德国人才大量移居海外 年均2.5万人放弃国籍

2015年03月12日 11: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正在经历外来移民热,只有美国吸引的移民比德国多。但与此同时,德国人也变得越来越灵活,移民海外的也越来越多。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10日报道,德国融合和移民基金会调查发现,吸引德国人移居外国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心和改善生活水平的愿望,但家庭团聚也是原因之一。

  2004年到2013年,约150万德国人移居国外。这些人通常是敢于去外国闯荡的大学毕业生或在读生——也就是德国经济界日益紧缺的人才。尽管其中大部分迟早会回国,但自上世纪60年代起,移民海外的德国人一直多于德国吸纳的移民。

  年均约有2.5万人放弃德国国籍。研究者在调查报告中称,爱尔兰和加拿大等国都比德国投入更大的精力来吸引同胞归国。

  多年来,德国人移民外国的头号目的地一直是瑞士。这个邻国在过去10年吸引了20万德国人入籍,美国和奥地利次之。从前有移民愿望的德国人优先考虑的是美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这几个传统移民国家,但现在移居欧洲国家的德国人越来越多。造成这种变化的是欧洲内部的迁徙自由,欧元也令移居其他欧盟成员国变得容易。

  调查还表明,人们选择离开德国往往是多个原因促成的。70%的外移者想要体验新生活;工作原因最常见;约半数受访者移居国外是为了与家人团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收入和生活水平能有所提高,40%的外移者对在德国的生活不满,有外国背景的德国公民往往因为这一原因离开德国。调查发现,外移者的收入通常都比在德国的时候高。

  不过,在外移者自己看来,移民并不都是好处。虽然收入提高,但个人生活往往受到拖累,很多人与亲人、朋友失去了联系。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