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走进洪泽 资助贫困儿童

——南京(淮安)同乡会公益活动

/

    崎岖小路隔不断志愿者的浓浓爱心,凛凛寒风挡不住志愿者的助人情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8日上午,在淮安同乡会公益部的组织和带领下,一群在南京工作的淮安人来到了淮安市洪泽县的一些贫困家庭看望贫困家庭。他们中的成员有的是在南京做生意,有的是在南京工作,有的在南京定居还有的是在南京打工。因为这份乡情,他们团结在一起为家乡贫困家庭献爱心。他们有的捐款,有的捐物给他们送去了新年红包及鸡鸭、油、牛奶等生活所需用品。

    因为贫困,这些孩子面临辍学;因为家庭的不幸,他们过早地品尝了生活的艰辛。有的孩子父母双亡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因为老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而且身体不好连看病的钱都没有,日子过得相当清贫。

    当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这么冷的天还只穿着薄薄的破旧不堪的外套时,心里心酸不已。也心疼不已。而房间里面的床都是用几个破凳子搭建,被子都只是没有被套的破棉花胎。这样的情况可见这户人家是有多么的贫穷。

    当志愿者们将红包和物品送到孩子的手里,孩子的脸上明显的露出了笑容,没有文化的老人们不善言辞,他们感动着落着泪水,泪水里充满了感激 。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道谢。志愿者们已经将他们视为自己的家人,用爱心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这次爱心活动中,我们还去看望了一家父母双亡,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姐弟俩。父母早亡,奶奶得了精神病,全家只能靠着爷爷一人在支撑着。因为生活的艰难姐弟俩就一直很懂事。弟弟上小学,年年成绩全优还是三好生。而姐姐在读卫校,但是因为交不起学费即将面临辍学。这次我们除了给他们送来了生活物品之外还送来了姐姐的学费。淮安同乡会公益部也会长期对这个孩子进行支助直到孩子毕业能够自食其力。我们希望被我们帮助过的人也会帮助别人。我们更希望这些爱的行动能够传递下去。

    这些爱心行动,汇成一股股暖流,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的价值和意义。

    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为那些贫困家庭带来一些温暖,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传递下去。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