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生活
分享到:7

湖南娄底一煤矿千万资产遭哄抢一空 警方展开调查

2014年10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娄底10月24日电(记者 傅煜)针对网曝“湖南娄底市桥溪港煤矿千万资产遭哄抢一空”事件,娄底市官方24日回应称,该煤矿是一座合法经营的乡镇煤矿,因资金链断裂停产而遭债主上门哄抢设备,该市娄星区政府现正对被哄抢拆走设备进行登记,积极调查处置该事件。

  据介绍,桥溪港煤矿位于娄星区石井镇,自2003年起先后投入了4600多万元,但开办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元月,煤矿法人代表李和江因无力筹措资金组织生产,停止掘进采煤。

  官方通报称,桥溪港煤矿为大水矿井,停止采掘后每天仍需电费近万元,2014年1至9月份累计欠电费近百万元。同时拖欠农赔资金、受损房屋补偿款等款项,牵涉娄星区石井镇和涟源市渡头塘镇部分民众。

  电力部门在多次下达催款通知无果后,于10月10日对该煤矿停止供电。10月13日至15日,石井镇山泉村部分村民因担心自身利益受损,开始偷盗和哄抢煤矿的煤车箱、减速机、空调、电机、转道、配电箱、变压器、铲车等设备。

  针对此情况,娄星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桥溪港煤矿工作组,并下发了严禁哄抢矿山财物、依法依规维护民众合法权益的公告,组织人员现场巡察,保全煤矿财产。桥溪港煤矿部分设备遭哄抢后,当地警方立即进驻煤矿展开调查,制止和打击偷盗、哄抢等违法行为,现已抓获偷盗、销赃车辆3台。

  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置调查中。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