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他和她

2014年09月29日 15:40 来源:欧桥网 文/然若

    桌上又出现红色的信封,她想都不想直接丢在了一旁,干自己的事情。他一直看着她,他知道自己现在表白肯定跟这帮人一样,沉入海还要被碾尽自尊,他在等,等自己有资格。

    她顺手将那些纸条和信封扔进了垃圾堆,她从小就是拥有众多爱慕者的公主,泛泛之辈,她怎会理睬。他很老实也很钟情于这个女孩,他发誓这一生只相守与她。当然,他不差,他的成绩很好,一步一步走得踏实与稳重。

    高考完后,他以高出重本分100多分在同学之间不断流传,他带着欣喜的深情找到她,告诉她,他喜欢她,问她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她看着他的成绩,答应了。他是班上唯一一个没有给她写过情书的男孩。

    他和她一起商量填报志愿,他的分数可以去更好的学校,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为了她,他选择和她在同一个城市,只是为了陪着她,守着她,录取下来后,他在城市的东边,她在城市的北边,中间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他只是想着,能在一起就好了。

    开学了,他只是把学校的事情一切完成后,就来到她的学校,陪她上课,陪她过周末,他和她,天天都在一起,不管什么时候,都陪着她,他从不回他的学校上自己的课,期末,他的所有成绩全部挂科,被学校开除,他的父母被郑重请到学校,他父母为了挽救他,在校长面前跪下并声泪俱下地祈求,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回来上课的,校长看过他的高考成绩,知道他是可造之才,答应他父母给他一次机会。

    他父母劝他回去上课,他不听也拒绝和他们交谈,无奈之下,父母找到了她,求她放过他。

    她认为不是她放过他,而是他整天都缠着她,应该是他放过她,她凭什么受这种委屈,她对他说:“我们不合适,分手吧!”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怎么经得起这种打击,在他心中,她就是一切,他认为这是他的父母造成的,毁坏了他的爱情,他在一夜间消失,没有人知道他的联系方式,没有人找得到他,他就像外星人一样突然在人间消失了,他父母伤心欲绝地寻找着他,像是要把整个世界找个遍,他们很伤心。

    她理所当然的和他分手了,她并没有伤心,毕竟,她的身边,从来不乏追求者,很快,她有了新的男友,是她的大学辅导员,比她大八岁,她没有介意,反而很享受因此带来的特殊待遇,新男友经常带她出去玩,考试全是新男友帮她搞定,给她买好看的衣服、首饰、化妆品,新男友每天都会开车送她来学校,很快,她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似乎随着他的消失,他在她心中也消失了。

    四年后

    新男友在她毕业时已经30岁,对她提出结婚的要求,她并没有拒绝,很快就结婚了,很快,孩子出现了,她并没有后悔过,因为她现在的这个男人能带给她想要的炫耀和某种程度上的幸福。她认为,她的选择没有错。

    她30岁时,她的孩子已经在上小学了,同事对她说:“这么年纪轻轻,孩子又那么漂亮,真是幸福啊!”她也觉得是这样。

    他30岁时回到了这个曾经自己逃离的城市,寻找她的消息,很快,他知道他结婚了,有小孩了,孩子都读小学了,也过得很幸福,但是他还是爱她,一如既往,他得到她的电话号码后,给她打电话,起初她已经不知道他是谁,他给她说:“我不介意你已经结婚,不介意你有小孩,只要你愿意,我可以等,不管多久!”

    她得意地给同事说起了这件事,心里没有一点点痛,只是把他当做了饭后闲谈的一个故事而已,而他,只是故事里的那个不起眼的人,她不可能放弃她现在的生活,她老公现在已经是学校里的中层以上的人物,是学校领导重点培养对象,收入可观,还有一个漂亮的孩子,她以前没有留下来和他一起面对,现在就更不可能放弃和他走。

    她给他说:“我们不可能。”

    她说得很坚决,行动却没实力。

    她常常在下班回家途中,和他打电话,言谈中带着暧昧。

    在外的这段时间,他靠打工活了下来,十年,支持他活下去的动力便是这个女子,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她。

    她从来就没有在乎过他

    她的生活里他从来就是无关重要的一个人

    他怎么还是会等她

    怎么就看不出来她从来就不是他的

    他和她的故事,到这里就完了。

    这是在上课时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小故事,故事中的她就是老师的朋友,故事是在一天下班回家途中她亲口说给老师听的,她说的时候,眼里只有得意,没有疼惜,她只是在炫耀她的美丽吸引了多少男子为她神魂颠倒,说自己到现在都是被别人捧在手心里的宝。

    不爱就别暧昧,不要贪恋别人对你的好,给别人一条活路。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