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俄拟将百亿美元主权基金控制权转移给央行

2014年09月0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正计划将10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的所有权从被制裁的俄罗斯发展银行(Vnesheconombank)转移到本国央行手中。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以下简称RDIF)的联合投资者包括欧洲和亚洲的主权基金,这些基金担忧,如果继续由俄罗斯发展银行控制相关资产,制裁或将影响他们在俄罗斯的投资。

    RDIF于2011年创建,旨在刺激对私营企业的投资,获得了包括法国信托投资局(Caisse des depots et consignations)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的支持。

    RDIF的发言人尚未对该消息置评,俄罗斯央行和俄罗斯发展银行的发言人也未置评。

    自今年3月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以来,美国和欧盟冻结了大量俄罗斯人和公司的资产,这类制裁瞄准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的关系圈,该国的大型银行和能源公司。

    RDIF的9人监事会包括了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这只基金投资了俄罗斯最大的股票交易所OAO Moscow Exchange和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OAO Rostelecom。

    2013年,俄罗斯曾聘用高盛担任将RDIF向全球推广的公司经纪人,高盛在法兰克福的发言人尚未对该消息置评。(思颖)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