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下华人
分享到:7

罗马尼亚中国大妈广场舞 舞出热忱和友谊

2014年08月12日 14:06 来源:欧洲侨网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女子健身队合影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女子健身队合影

中国大妈在海外跳广场舞不招待见?也不尽然。比如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女子健身队,这群翩翩起舞的大姐成为广场里的大红人,不仅给华人带来欢乐,还吸引了当地人一起跳起来。红龙健身队是布加勒斯特目前4支健身队中的一支。4个健身队分别活跃在不同的华人聚集区。其中,东方建材市场健身队成立于五六年前,资历最老。而红龙健身队成立才4个多月,却成员最多,因为大家住得相对集中。

  这些大姐都居住在广场的附近,每天晚上,只要不下雨,她们就会来到广场来跳舞。这广场舞在国内是备受争议的,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但是这群大姐们对自己活动时间安排那是非常的严谨,首先对跳舞的时间做了严格的规定,她们每天傍晚六点半开始,跳一个半小时,八点准结束,不会延迟一分钟。其次呢,地点选择在了广场最偏僻的一个场所,跳舞的音乐也不会吵到附近居住的人,因为没有造成扰民。上大姐们的广场舞很有感染力,住在周围的当地居民,起初都是驻足观望,后来慢慢地熟了,她们也跟着节奏扭动起来,再后来就干脆加入到了舞蹈的行列。

  如今,这群大姐们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大家有个大事小情的话,只要在群里说一声,其他人都会鼎力相助。前不久一家市场的水管破裂了,把健身队的一个大姐家的店铺淹了,货物全被水泡。不巧的是这位大姐正好在中国国内,这一着急,就在微信群里发出了求救。结果,很多姐妹们主动跑去帮着晾晒货品,等店主回来后,看到货品损失并不是很大,那是感动不已。她说,来罗马尼亚已经很多年了,之前只是在一个有限的华人圈里活动,是健身的广场舞让姐妹们相聚在了一起,也拓展了她与当地新朋友的交往和互动。(责编/高进)

《华人大姐在布加列斯特跳广场舞招待见》视频

http://tv.cntv.cn/video/C17604/f683e23d34ad4031a0cd1314a69c4447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