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克鲁日孔子学院举办中罗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

2014年07月02日 22:44 来源:国际在线
夏耕副省长和鲍勃校长为中国摄影展剪彩
夏耕副省长和鲍勃校长为中国摄影展剪彩

  原标题:罗马尼亚克鲁日孔子学院举办中罗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志刚):为庆祝中罗建交65周年,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6月26日举办了《山东与北京》摄影展和《熊猫外交》图书发行仪式。正在克鲁日访问的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及其率领的经贸文化代表团一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卞正东主任、克鲁日县委员会主席瓦卡尔?伊斯特万先生及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多位领导和师生出席此次活动。

  6月26日中午,山东省副省长夏耕率领的经贸文化代表团一行来到克鲁日孔子学院参观。在孔院图书馆和自主学习中心,冯少中院长向代表团展示了汉办捐赠的中国文化体验设备及软件,并介绍了孔院近年来的招生、教学和文化推广交流等情况。夏耕与孔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孔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夏耕出席《山东与北京》摄影展开幕仪式并剪彩。借此机会,他向孔院赠送了电视系列片《中国故事》、《舌尖上的中国》、《红色摇篮》等多套DVD,并表示将为孔院学生留学山东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名额。随后,孔院还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罗马尼亚籍记者丹?托莫泽伊的罗语版新书《熊猫外交》举行了发行仪式。

  此次摄影展为期两周,共分为“山东人文风光”、“夜北京”和“风光中国——北京”三个部分,展品包括著名摄影家侯贺良、张惠宾及罗马尼亚记者丹?托莫泽伊的摄影作品70余幅,从中罗摄影家不同的视角为罗马尼亚公众带来中国旖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风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