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迪拜:中阿妇女精英论坛 开创中阿交流新格局

2014年05月05日 00:48 来源:西非华人在线

 由阿联酋国务部部长、迪拜2020世博会执行董事莉姆•易卜拉欣•艾勒哈希米(Reem Ebrahim AlHashimi)发起,迪拜科技文化协会与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中国阿联酋论坛暨首届中阿妇女精英论坛”,于近日在迪拜圆满落幕。

       上图:中国阿联酋论坛暨首届中阿妇女精英论坛会场(摄影:苏军) 

   阿联酋社会事务部部长玛利亚•罗米、迪拜科技文化协会主席、前教育部部长苏尔坦•苏维迪、阿联酋文化、青年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迪拜科技文化协会副主席彼量勒•巴杜尔、阿联酋经济部、教育部、外交部等高级官员、王室成员、富杰伊拉女企业家布赛娜•荷兹阿勒、来自迪拜、阿布扎比、沙迦、阿基曼、拉斯海马、富杰伊拉、乌姆盖万等酋长国的商会、妇女组织的负责人及代表,商务部驻迪拜商务参赞张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海湾地区代表汤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中阿文化使者、著名翻译家李光斌、欧美同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国际司副司长郭力生,以及多位优秀中国企业代表、艺术家等出席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预示了中国与阿联酋两国在文化、经济领域开展合作的未来前景,也象征着两国将会继续努力谱写中阿关系新篇章。 

 上图:迪拜科技文化协会主席、前教育部部长苏尔坦•苏威迪在论坛上讲话(摄影:苏军) 

   上图:阿联酋社会事务部部长玛利亚•罗米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介绍阿联酋传统工艺项目(摄影:苏军) 

 上图: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张艺女士(左二)出席论坛会议(摄影:苏军)

     论坛期间,中阿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常设机构“中国-阿拉伯文化与经济发展理事会”,强调应广泛开展区域性文化、经济等各方面合作,强调中国与中东地区相互依存的合作关系,强调中国在中东地区品牌推广与广泛投资,并就中阿不断加强深入合作,共同搭建官员、学者、企业家、艺术家等多方组成的交流互动平台,为理事会成员切实逐步落实合作项目,为中国与中东地区的文化与经济交流合作,提供实际支撑与服务。 

    中国代表团此行带来了海水淡化、能源、文化地产、富硒矿泉水、“未来有你”公益基金等多个项目,这些项目得到了阿联酋各界的积极反响。阿布扎比谢里夫集团董事长沙拉夫,表达了真诚、良好的合作意向,明确表态愿意和中方共同投资、合作开展共同感兴趣的项目;来自天津的工合聚能石油精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基汉姆公司连续多次进行了合作洽谈,在项目合作上取得了初步一致;来自贵州小七孔富硒纯天然矿泉水作为本次论坛唯一指定用水,受到与会嘉宾们广泛关注,阿联酋社会事务部部长高度评价“小七孔”,并真诚表示,愿推动“小七孔”早日进入阿联酋市场;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与中国听力医学基金会合作展开的“未来有你”公益项目,得到阿联酋社会事务部的肯定,双方就开展经验交流、项目互动达成了初步共识。

     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李历、聂萍、古丽斯坦等展出了画作,画家们杰出的艺术创作,得到了阿方的高度称赞,并在报纸上以专版介绍了中国艺术家的艺术成就。论坛期间,中国艺术家们就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做了专场演讲,获得了来自迪拜教育与文化界的高度赞赏。 

 上图:富杰依拉酋长国财政部长夫人、著名女企业家布赛娜•菏兹阿勒签名参会(摄影:苏军)  

  此次论坛,是一次以项目为主导、以合作为目的、以务实为基础的活动,得到了阿联酋主流社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阿方媒体称之为“开创了阿中经济与文化交流的新格局”。在中阿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中国阿联酋论坛暨首届中阿妇女精英论坛”的圆满举行为新丝绸之路注入了活力,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阿联酋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图:与会代表和阿联酋教育部官员、艺术院校师生合影(摄影:苏军)

 当地媒体宣传报道中国阿联酋论坛暨首届中阿妇女精英论坛的专版(摄影:苏军  责任编辑:邓敏)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