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点燃青春圣火 传递激情梦想

2014年05月03日 21:27 来源:希中网  作者:汪鹏 王洪普 贾翔宇
/

    2014年4月30日,距南京青奥会开幕108天之际,在希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这座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举行了南京青奥会火种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仪式,预示着全世界青少年热切期盼的南京青奥会即将来临。希腊共和国总统帕普利亚斯、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波波夫、 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南京市市长、青奥组委副主席缪瑞林、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等出席了仪式。

    希腊当地时间上午11时 (北京时间下午4点),仪式正式开始。升旗仪式后,举行了简短的仪式表演,新当选的最高女祭司卡特琳娜·莱克虹利用凹面镜取火的方式在11点17分成功点燃了采火棒,来自希腊的两名火炬手和来自中国江帆和孙子玥完成了大理石体育场内传递,并用火炬点燃了火种灯。随后,罗格主席和卡普拉洛斯主席分别发表了致辞。

    罗格主席说:“南京青奥会将会有来自20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运动员参与。希望由青奥会圣火的传递能引起世界每个角落,每个人的共鸣;希望这次活动能激励人们积极参与,宣扬奥林匹克精神——“友谊,卓越和尊重”。

    卡普拉洛斯主席说:“在圣火点燃的此时此刻,南京向全世界3500名年轻的男女运动员们张开的欢迎的臂膀。他们将在那里努力追寻并实现自己的梦想,展现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他们将分享快乐和泪水,用心感触并体会所有难忘的瞬间。”

    致辞结束后,卡普拉罗斯主席将火种灯移交给了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刘鹏局长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火种灯并移交给南京市市长、青奥组委副主席缪瑞林,仪式正式进入了南京时刻。

    缪瑞林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今天,代表着人类崇高精神的奥林匹克圣火再一次点燃,又一次传向同样具有悠久文明历 史的中国,从雅典飞向南京。伴随着世界青少年的热情和期盼,穿越信息网络的时空,奥林匹克圣火将把光明和欢乐、和平与友谊传向世界、传向未来。我们祝愿奥林匹克圣火永放光芒,永远照亮世界青少年实现美好梦想的航程。”

    两名中国火炬手将火种灯放入网络火炬传递启动装置内,开始了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历时98天的传递之旅。采用网络方式传递火炬是南京青奥会的创新之举,其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公众特别是青年人参与其中,实现“指尖传递青奥梦,人人都是火炬手”。通过设计精彩有趣同时富有教育意义的网络火炬APP, 使得青年人乐于参与到网络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同时又能使他们在参与过程中学习到很多有益的知识,在获得快乐的同时得到成长。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