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将制定国家战略减少食物浪费

2014年04月03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罗马尼亚将制定国家战略减少食物浪费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4月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农业部长达尼埃尔·康斯坦丁1日说,罗马尼亚将制定一个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的国家战略。

  康斯坦丁是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欧洲和中亚地区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食物浪费已成为全球性问题,除消费环节造成的浪费外,生产环节也存在浪费现象。罗政府重视食物浪费问题,并于去年专门成立一个应对食物浪费的跨部门小组。鉴于本国公民每年人均食物浪费高于欧洲179公斤的平均水平,罗马尼亚将尽快制定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的国家战略。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全球每年食物浪费超过13亿吨,占全球食物产量的三分之一,造成的经济损失约7500亿美元。

  联合国粮农组织欧洲和中亚地区会议3月29日在布加勒斯特开幕,共有来自55个国家约350名代表与会。会议将于4月4日结束。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