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默克尔:八国集团已不复存在

2014年03月22日 17:27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陆振华
  西方国家正在加强针对俄罗斯的反制和制裁措施,以求阻止俄罗斯在欧俄中间地带的进一步行动,遏止克里米亚公投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欧美已在本周一(17日)对将近30名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军政官员施加旅行限制、银行账户冻结等初步制裁措施。欧盟国家领导人可能在20日(本周四)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峰会上加大制裁力度。
  德国已经率先开始行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20日宣布,鉴于乌克兰目前的局势,作为重要政治平台的八国集团(G8)停止运作,“G8已不复存在”。
  “俄罗斯已在所有国际组织中被广泛孤立。”默克尔说。俄罗斯今年是G8的轮值主席国,G8峰会原定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召开。
  默克尔告诉德联邦议会说,欧盟领导人将进一步扩大对俄制裁。此前欧盟21人的 制裁名单可能将扩大,原先这份名单上有120至130人。
  德国也在20日暂停了其与俄罗斯1.4亿美元的国防合同。这显示出为了反制克里姆林宫,德国领导人已经愿意损伤本国的商业利益。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当天发布了一项声明,提出对俄制裁的11步方略。该方案以遏制俄罗斯的区域影响力为目标,包括向乌克兰贷款、帮助欧洲减少对俄的能源依赖、加强东欧军事部署等。
  由于美国参议院由民主党所控制,作为共和党人的麦凯恩可能希望借此为11月的中期选举营造声势。白宫尚未对进一步制裁托出全盘计划。
  默克尔说,如果局势有所升级,欧盟将在任何时间对俄罗斯施加第三波制裁。她补充说,这波制裁“无疑将是关于经济制裁”。
  局势的确存有升级的迹象,同时俄罗斯也开始平息西方的愤怒。
  由于受到克里米亚公投入俄的影响,乌克兰邻国摩尔多瓦境内一块争议土地——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同样在周一表示,希望加入俄罗斯。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在苏联解体后即与摩尔多瓦分立,是事实上的“国中之国”。
  摩尔多瓦是欧盟旨在进一步东扩的东部伙伴关系国之一,且正在与欧盟进行准成员国协议的谈判。外界担心,如果摩尔多瓦发生与乌克兰类似的动荡,可能将对东欧以及中亚地区带来骨牌效应。
  哈萨克斯坦外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20日在北京被问及克里米亚的情况是否会在中亚重演,伊德里索夫回答说,不能代表整个中亚地区国家发言,但克里米亚的情况不会在哈萨克斯坦发生。
  在制裁阴云面前,俄罗斯正试图缓和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乌克兰总统府网站20日称,被克里米亚当局扣押的乌克兰海军司令谢尔盖·盖杜克和其他数名人质已获释。
  乌军方称,俄特种部队人员驾车载着盖杜克从克里米亚一处海军院子驶出。俄防长绍伊古20日要求克里米亚当局释放被扣人质,允许他们安全通过克里米亚。
  克里米亚的自卫武装目前已全面接管位于军港城市塞瓦斯托波尔的两个乌方海军军事基地。乌克兰正在制订从克里米亚撤军的计划,并寻求联合国支持克里米亚成为非军事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法律程序将在本周内完成。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欧美计划20日加大对俄制裁 八国集团“不复存在”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