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俄称若遭西方制裁将以牙还牙 称不愿冷战再起

2014年03月09日 23:57 来源:新京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提醒美国不要对俄采取制裁措施,以免反噬自身。俄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表示,一旦西方对俄实施制裁,俄罗斯将进行报复。
  警告美勿反噬自身
  拉夫罗夫当晚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拉夫罗夫在通话中提醒美方不要仓促做出决定,并称采取损害俄美关系的制裁措施将不可避免地反噬美国自身。
  俄外交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在当前国际社会尽一切努力寻求解决乌克兰问题时,欧盟以“极端非建设性”的立场,中断与俄罗斯的简化签证合作。声明说,俄罗斯不接受有关制裁和威胁的话语,一旦制裁措施实施,俄罗斯将进行报复。
  对欧盟北约发警告
  俄外交部在当天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6日举行的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再次错过给予乌克兰问题客观评价的机会,俄方对会议关于制裁俄罗斯的威胁感到困惑。声明说,任何限制措施都不可能没有回应,这会令欧盟自身遭到打击,同样的结果也适用于北约对俄罗斯的制裁尝试。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3月1日授权俄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动用俄武装力量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威胁对俄采取经济制裁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美方正在考虑在经济和外交上采取“全系列”措施“孤立”俄罗斯。同日,美国有关方面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的贸易和投资谈判。6日,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决定暂停欧盟与俄罗斯互免签证谈判。
  俄称不愿冷战再起
  同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不希望开始新冷战,俄罗斯与西方国家有希望找到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共同点。
  佩斯科夫当天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他相信新的冷战没有开始,也愿意相信新冷战不会开始。尽管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但他认为各方有希望通过对话找到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共同点。
  对于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做法,佩斯科夫说,如果按照西方的逻辑,今后就可以承认任何一个通过极端主义者手中棍棒上台的政府。
  对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决定举行公投的问题,佩斯科夫说,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倾向不是克里姆林宫的计划,而是当地人民的意愿,是自然的进程。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有军队,但只有根据俄乌协议部署的俄黑海舰队。他表示,俄军在当地的所有军事设施都加强了防卫。据新华社电
  ■ 相关新闻
  美驱逐舰驶入黑海
  美军“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7日下午穿越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黑海,美俄在乌克兰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博弈进一步升级。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说,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的4艘军舰在一周内相继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往黑海,并分头筹备各自的军事演习,显示了美俄两国在克里米亚问题互不相让的姿态。
  博斯普鲁斯海峡全长31公里,土耳其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快艇一直护送着美军的“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是“乔治·H·W·布什”号航母战斗群的成员。
  搭载300名海军官兵的“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6日离开希腊前往黑海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军队举行演习。美方称,这一行动属于“例行”部署,在乌克兰局势恶化前就已经确定。该舰预计将于本周末抵达黑海海域。 据新华社电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