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生活
分享到:7

陈祖芬义拍墨宝捐陈家 一天增近20万爱心款

/

    “大爱无疆”,说得真对。有此感触的不仅有陈家人与记者,还有泉籍著名书画篆刻家陈祖芬。

    陈建宏一家在泉州市区七星街火灾中被烧伤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相助(详见本报近日相关报道)。前日,陈祖芬主动来电,本想赠行善者一幅墨宝,为陈家人表达谢意;后考虑到陈家现况,陈祖芬将墨宝托付本报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善款捐予陈家。

    昨日上午,陈祖芬将近日所感,凝于笔尖,落笔正是“大爱无疆”四字。

    同样的“大爱”,仍在延续中:陈建宏的女儿陈培熔就读西隅中心小学,学校发起的募捐昨日完成,善款总额近19万元;在陈建宏的永春老家,爱心也在汇聚,五里街镇政府筹款约5万元,永春网发起网友募捐2万多元……

    泉籍书画篆刻家 义卖墨宝助陈家

    陈祖芬,泉港人,青年成名,不仅是著名的书画篆刻家,在评论等领域也有所成,还曾获第五届中国大众文学百花奖。陈祖芬的书画、篆刻作品自成一格,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近年来陈祖芬多次大方提供墨宝供慈善义卖,也曾与中国社科院知名学者于建嵘合作,在微博上义拍墨宝,为于建嵘所发起的公益活动助力。

    前日,陈祖芬正在泉港界山镇老家过年,通过网络得知陈建宏一家的困境后,便主动致电本报,表示想将一幅墨宝赠予一位特定的捐款人,一为陈家人向爱心人士表谢意,二为鼓动爱心之举更甚。不过,考虑到陈家现况,经记者提议,陈祖芬决定义拍墨宝,所得善款捐给陈家,以解燃眉之急。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陈祖芬泉港老家,他欣然写下一幅“大爱无疆”书法。这幅墨宝高135厘米,宽70厘米,上书“大爱无疆”、“书为陈建宏一家筹集善款”、落款“甲午年元宵祖芬”,另盖有3.5厘米见方“祖芬之印”一枚。

    经陈祖芬斟酌,将本墨宝起拍价定为6000元。即日起,爱心人士可致电海都热线通0595-968111,或给本报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留言、私信参与竞拍。

    学校募捐近19万 老家政府伸援手

    截至昨晚8点半,昨天陈燕芳的账户新增捐款53笔,22728元。

    除此之外,社会各界对陈建宏一家的援助仍在继续。

    陈建宏的长女陈培熔就读的西隅中心小学前几日发起的募捐,于昨日结束,与前日相比,昨日增捐善款近10万元,该校募捐款总计达188923.8元。下周,该校将把这笔善款交予陈家人。

    而在陈建宏的老家,永春五里街镇,爱心也在传递。本地网站永春网是最早为陈建宏一家发起募捐的组织之一。该网“爱心小分队”负责人郑志林在论坛上发起捐款倡议后,来自永春网友的捐款,截至昨日已有2万多元,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永春五里街镇政府在获悉陈建宏一家的遭遇后,一方面从政府关怀基金中拨出款项,一方面发动各级干部群众捐款,目前善款已达5万多元,且筹款仍在进行。

    幼女虽转出ICU 心病却让人发愁

    目前,陈建宏等4人仍在ICU中接受治疗,而早已转入普通病房的陈建宏次女陈欣烨也让陈家人十分担心。

    这个4岁的小女孩,伤情虽不重,但事发后受惊不小。昨日下午在病房,小欣烨熟睡中突然哭醒,她的奶奶刘阿姨久哄不止,“冬衣都烧掉了,亲戚还能拿些衣服来穿。但孩子被吓着了,我们哄也不管用,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结合事发后小欣烨不笑不说等表现,国家心理咨询师、泉州妇女儿童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徐雪娜诊断,小欣烨得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徐雪娜建议,在短期时间内,陈家人应让小欣烨的症状缓慢消退,在事发15日之后,心理干预可以适当介入,但对儿童得此症的干预,可能尚需长久努力。

    如果您也愿意伸出援手,帮助陈家人渡过难关,可与陈建宏的妹妹陈燕芳联系,或将捐款汇入她的账户。

    陈燕芳的手机号码:13599989880
    建设银行账号:6217001830007907325
    户名:陈燕芳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泉州云鹿路支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