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分享到:7

【栗子旅行贴士】史上最实用行李单 教你如何整理出行装备

2014年02月26日 23:31 来源:腾讯大申社区

    对大多数人来说,旅行并不是生活常态,所以每一次出游经历都让大家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玩儿个痛快。而整理行李就成了旅行前的头等大事,有的小白们不了解真正实用的物品,把行李装的太满,沉重的行囊不仅增加了身体的负担,精神也会逐渐吃不消。下面栗子就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旅行中什么东西最实用,快来学下如何整理最牛的出游装备吧!

   【证件及保险】

    1、购买旅游保险,保险单扫描件
    栗子碎碎念:旅游保险常常被年轻人忽视,栗子就是个典型。今年自助游的时候,一位姐姐让我买旅游保险,这样是对家人和自己负责,我没有太在意。七月份,我在318国道上多次碰到塌方,泥浆已经埋住了脚,随时可能有泥石流发生,可见旅行保险实为重要。
    2、驾照/身份证的原件及备份件,其他重要文件备份(扫描件/照片)
    栗子碎碎念:身份证的用处就不多说了,地球人都知道。如果你也像栗子一样是个野孩子,驾照就一定会派上用场了。如果你是在国内出游,尤其是西部,很多地方的交通不发达,自己租辆车游玩更方便,不过最好不要超过一周,不然开销就大了;另外,搭车的时候如果司机疲惫,你也可以代驾;如果你是出境游,国内的驾照在部分国家也可以使用,不过需要翻译件。最后,之所以不断提到“文件备份”是为了应对证件丢失、办理各种手续等突发事件。
    3、个人证件照电子版
    栗子碎碎念:电子版的证件照可以用来办理签证、申请义工(简历照片)等等,如有其他用途,拿到照相馆洗出来就可以了,经济又美观(有些不发达地区的照相技术很恐怖)。
    【软性必需品】(3种APP1种书)
    1、在手机中安装方便购买机票、预订酒店的APP,如“去哪儿”、团购、“携程”等。
    栗子碎碎念:这里可不是植入广告,这些软件订票、团购酒店、餐厅非常实用,能剩下不少钱。
    2、在手机或ipad中下载工具类APP,如“旅行翻译官”、“离线地图、导航”等。
    栗子碎碎念:在线的手机地图在路上不是很实用,费流量不说,在一些接收信号不好的地方,只能干着急。相比之下,在地图APP中下载离线地图和导航就实用很多,无论在哪里都不担心迷路。此外,语言翻译类的APP在旅程中也会发挥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境外游。这种APP囊括了几乎所有旅行中能用到的对话,有各种语言版本,栗子见过很多一句英文不会说的人用这种翻译软件,旅途畅通无阻。(PS:翻译APP还配有国内各地的方言,甚至藏语哟!霸气十足~ 悄悄告诉你 :栗子用的是“旅行翻译官”)
    3、在手机中下载旅行锦囊、攻略等APP,如“穷游锦囊”等。
    栗子碎碎念:锦囊和攻略已经被广泛使用和认可,这里就不多描述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不错的APP,国内游的话,推荐蚂蜂窝的旅游攻略和游记(内有很多旅游吐血推荐的逃票方案);出境游的话,推荐“穷游锦囊”,栗子亲身体验,非常详细、实用,堪比“掌上LP”啊。
    4、旅行指南书籍,比较好的有LP、藏羚羊系列
    栗子碎碎念:LP旅行指南,也就是孤独星球,被公认为全球最好的旅行指南,它的创办史也很浪漫。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一些国内的地方还没有覆盖到。这时候你可以参考藏羚羊系列,不过要注意出版时间,现在出版物的速度已经跟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了,所以不要太相信指南上面的价格信息。最后,也可以在出行前,下载一些攻略或游记,打印出来(也可以下载到手机里)。
    穷游er :

    1、双肩背包:长期旅行需要60L以上的双肩背包,短期旅行40L左右即可。之所以推荐背包,是因为考虑到穷游er们出行大多选择青年旅社、搭车旅行等方式,背包的移动性更强、行动更方便。
   栗子碎碎念:关于背包中物品的放置顺序,请参照下图。另外,背包的防雨罩很重要,即使不下雨的时候,也可以保护背包。栗子在过河的时候,因为背包太重,掉进河里,要不是有防雨罩,里面的东西就“保不住”了。防雨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累了想坐下来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背包放倒当板凳。
    2、个人用品:洗漱用品、干湿纸巾、毛巾、保鲜袋、卫生巾、避孕套、眼罩、驱蚊虫水、隐形眼镜套装、指甲刀、剃须刀、水杯、餐具。
    栗子碎碎念:这里要重点说明以下几种物品
    A  湿纸巾:停水时“洗脸”用,计划去不发达地区的驴友们最好带一包在身上;
    B  保鲜袋:用来装洗后还没干的衣服和脏衣服;
    C  卫生巾:不要笑,到异地旅行由于气候、疲惫等原因,女性的经期容易提前或延后,最好在身上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可能有的朋友要说需要的时候再买,有的景区卖这些必需品可是很贵的。
    D  避孕套:我们中国人常常觉得这方面有些尴尬,这个对女生的用处很大。如果你是独自出游的妹纸,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这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要知道,女汉纸也不是万能滴。当然了,大多数人都不会用到。男生的话,你懂的~~~。

    3、衣物配件:基本换洗衣物(长期旅行的话,最好不多于3套,否则行李很重)、冲锋衣、头巾、拖鞋、遮阳帽(最好是鸭舌帽)、太阳镜、雨衣。
    栗子碎碎念: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带太多的衣服,穷游er们可不是度假的;另外,头巾的防晒、防风作用都很好,是保护小脸蛋儿的不二选择。如果没有头巾,可以用围巾替代,还可以顺便保护脖子。
 
    4、护理用品:防晒霜(SPA50+)、润肤霜(长期旅行的话,带一盒百雀羚就够了!瓶瓶罐罐装太多只会使背包更重)、润唇膏。
    栗子碎碎念:如果是在夏日出行,或者是去日照强烈的地区,SPA50以下的防晒霜基本没什么作用的。另外,关于护肤品,短期旅行的话,可以带一些试用装在身上,一套试用装差不度可以用1~2周;长期旅行的话,尤其是在干燥的地方,栗子劝你带一盒百雀羚的润肤霜或者大宝SOD蜜就够了。主要原因有两点:频繁更换护肤品对皮肤不太好,而上述两种产品几乎所有地方都有卖;在干燥地区,最重要的是补水,所以再好的化妆品都没用的,滋润效果好最重要。

    5、电子设备:智能手机、相机(最实用的是微单,单反太重)、DV和三脚架(仅限想记录旅行的小伙们)、U盘(内含你所有文件的备份)、各类充电器和数据线、移动电源、转换插头。
    栗子碎碎念:智能手机的用处在上文已经提到过了,重点说下U盘、移动电源和转换插头。
    A  U盘:可以装备份文件,还可以把相机中的照片导入U盘中,节省储存空间。
    B  移动电源:必需品,查地图、攻略等都是很耗费手机电量的,移动电源能保证手机电量充足,让你安心。
    C  转换插头:如果要出境游,一定要准备好转换插头,否则充不上电就石化了。有些服务好的旅馆和酒店有提供的,不过客人多起来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排上班了。

    6、医药用品:创可贴、云南白药贴膏、感冒消炎药、过敏药、纱布、蚊虫叮咬药膏。
    栗子碎碎念:出门在外,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上述药品都要准备。

    7、钱财方面:准备好现金、信用卡和银行卡
    栗子碎碎念:不要带太多的现金在身上,容易丢失,可以办异地取款免费或者低手续费的银行的银行卡,而且一定要开通网银,方便网上订票、旅馆。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