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英媒称西方忧普京将用武力阻止乌克兰倒向欧洲

2014年02月26日 19: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6日报道,如今索契冬奥会已经落幕,西方国家担心欢声笑语将会远去,俄罗斯与欧洲可能就乌克兰命运放手较量。

  报道称,西方国家领导人担心,俄罗斯可能因担心失去在乌克兰的影响力,或许会动用武力阻止该国与欧盟形成密切关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称,如果俄罗斯向乌克兰派兵,那将会是个“严重的错误”。根据德国方面的说法,普京与德国总统默克尔电话交流时表示,他希望乌克兰保持统一。但媒体揣测,俄罗斯可能希望控制乌克兰东部说俄语的地区。

  路透社称,普京虽然在公开场合对乌克兰局势只字不提。但他希望将乌克兰纳入其计划的地区贸易集团,从而挑战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影响力。另外索契冬奥会虽然对普京而言有缓和紧张气氛的作用,但未等参演完索契冬奥会闭幕式的杂技艺术家、舞蹈人员及旗手几乎还从体育场撤离,俄罗斯2月23日晚就宣布召回驻乌克兰大使以磋商乌克兰局势。而且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甚至都不能等到索契冬奥会落幕,便对遭罢免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发起严厉抨击。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