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书画
分享到:7

卢葆桐

/

    卢葆桐,山西省洪洞县人,出生于一九四二年,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央书画研究院院士、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

    他擅长写意兼工笔,人物花卉无往不宜。他的工笔授于著名画家潘洁兹教授门下,攻摹壁画数十年,其临品大都珍藏于国家博物馆,并在日本、美国等地展出。1987年连环画“苏三内传”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发行全国。1996年人物画在首届全国扇子艺术大展中获三等奖,2000年“大槐树迁民图”由民族出版社出版。

    一九九七年迁京进行艺术创作,他笔耕不辍,果实颇丰,在全国大展中屡获大奖。

    1998年“夜读图”“秋菊”分别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同年两幅作品同时入编大型画集“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精品集。

    1999年“黄鹤楼”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毛泽东诗词创意画集”。

    2001年“黄土风情”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画大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01年“古城风韵图”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1世纪中国澳大利亚展”,并分别在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美国、香港等地巡回展出。

    2002年“绿风”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迎奥运全国中国画大展”并入作品集。

    2002年“黄土缘”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欢庆十六大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大展”并荣获优秀奖。

    2003年“希望从这里升起”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大展。

    2005年“村中大事”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长江颂”全国中国画提名展。

    2005年“玉堂春全传”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太湖情”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

    2006年“苏三离了洪洞县”入选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大展并收藏。同年在盘锦和中国美术馆两地展出。

    2006年9月“故土道情”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6年纪念中国美术大师李苦禅艺术馆开馆及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并荣获优秀奖。

    2007年“分水亭的故事”“北方五月”分别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全国首届草原情中国画提名展”和“2007年纪念黄道周全国中国画提名展”。

    2008年“小镇炊烟”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2009年“回归故里筑新巢”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9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0年以优秀的成绩结业于现代工笔画院,并创作作品“狮子楼”入选全国首届现代工笔画大展。

    2011年“狮子楼”第二稿入选全国第八届工笔画大展。

    2012年“山乡春讯”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纪念建军8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暨全军美术作品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