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美国被迫允许F-35使用中国零件 没有替代方案

2014年01月08日 17:43 来源:环球网
美军F-35B起飞前大秀“变身”。
美军F-35B起飞前大秀“变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2012年暂停了有关禁止在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上使用中国、日本及“其他地区”生产的特种金属零件的规定。

    英媒称,美国政府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发言人乔-德拉维多瓦说,五角大楼发布了不强制执行该禁令的规定,时间从2012年11月一直到2013年4月。

    报道指出,允许使用中国的零件尤为引人注意,因为美国日益对中国的军力增长表示担忧。

    报道称,这些特种金属是用来制造F-35战斗机上使用的磁铁的,这些特种金属的原产地不在美国,所以需要发布不强制执行禁令的规定。

    F-35联合项目办公室说,五角大楼发布不强制执行禁令的规定是因为选择并确定其他的供应商将占用F-35项目的宝贵时间。

    德拉维多瓦在1月6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使用这些材料没有危险,而更换高性能磁铁需要时间,将让这一项目严重推迟。”

    报道指出,F-35项目官员希望加快该项目的进程,这个美国与多个伙伴国共同开发的国际项目受到成本预算严重超支和时间不断拖延的困扰。

    德拉维多瓦说,五角大楼发布不强制执行禁令的规定后,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开始调查无法满足禁令的部件。

    德拉维多瓦说:“使用这些部件不存在任何技术转移或其他安全威胁。F-35联合项目办公室正在与业内人士合作,找到未来不需要暂停禁令的长期解决方案。”

    报道称,除了中国和日本以外,向F-35提供特种金属的其他地区是哪里还不得而知。

    据报道,F-35的主要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 事实

    美法律禁止采购他国特殊武器零件

    自1973年起,美国的法律就禁止美国武器上含有美国以外地区生产的特种金属零件。2006年生效的一项新法律更是禁止采购含有此类特种金属零件的终端部件和组件。尽管如此,美国国防部在这起事件中仍选择采取“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态度,基本默认了美国生产商从中国采购磁性零件的做法。中国的这种磁性零件供货合同将至少履行到今年5月,这些零件将被安装到115架F-35战斗机上。路透社分析认为,五角大楼采取这一态度的原因只有一个:F-35已经到了既缺钱时间又紧的时候。

    报道分析称,F-35已经成为“五角大楼最昂贵的武器计划”。F-35的服役时间已经滞后于计划好几年,其成本更是超出了原计划70%。目前,对该型战机望眼欲穿的不仅有美国武装力量,还有当年加入这一研制计划的8个项目参与国,最近还要加上以色列和日本。美国官员已经认识到,F-35计划的进一步拖延和增加成本,将会严重影响到该机的未来海外订单和美国及其盟国的空中战力。(腾讯新闻综合世界新闻报、环球网报道)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