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分享到:7

走近八大古文明遗址

2014年01月07日 21:14 来源:环球网
/


    【环球网综合报道】历史遗迹是活着的历史。它们矗立着,见识过千年前的如水月光,经历过繁华到衰落的沧海桑田。作为历史的晚辈,望一眼便是一眼敬畏,叹一声便是满心感慨。埃及金字塔、马丘比丘、古罗马废墟、古希腊文明几乎成了古代文明的代名词。而除了这些,还有一些更具异国情调、更鲜为人知的古代文明遗址。这些地方虽然门可罗雀,但正是少了现代人的嘈杂和现代文明的打扰,“往事越千年”的苍凉历史感才更为凸显。跟随mnn.com 穿越时空,到这八大鲜为人知的历史遗迹走一遭!

婆罗浮屠  印尼

    婆罗浮屠是印尼的一处9世纪佛教综合建筑,主要有舍利塔、佛像。拱门、精致的雕刻、95米高的金字塔把佛教的氛围烘托得淋漓尽致。虽然印尼婆罗浮屠的名气无法与东亚很多历史遗迹相比,但这里确确实实是吉尼斯纪录中世界最大佛教综合建筑,也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登上佛塔,可尽览周边火山森林。2010年火山爆发时,该佛寺部分建筑被1英寸(约合2.5厘米)厚的火山灰覆盖。在印尼,这里仍是少数佛教徒的圣地,还会有宗教活动在这里举行。

吴哥  柬埔寨

    吴哥公园坐落于柬埔寨北部城市暹粒市。公园的同名建筑吴哥窟建于12世纪,面积200英亩(约合0.8平方千米),包括许多其他周边寺庙,绵延200平方米。这里以其特色鲜明的砂岩塔、室内印度教神像以及源于神话的场景壁画而位列世界文化遗产。

  吴哥是一处巨大综合性建筑,也是柬埔寨最著名的经典之一,与本文中的其他遗址相比,这里的旅游气氛稍浓。尽管如此,这里也不乏清静角落,人迹罕至的庙宇也是有的。

蒲甘  缅甸

    这里的寺庙未经修葺,原模原样的矗立在荒野,看起来简直像是电影中的情景。蒲甘的13000座寺庙建筑中,至今仍有2000座建筑可用。多数建于11、12世纪。但有些可追溯至7世纪。

    因缅甸政府支持旅游也发展的政策,蒲甘的人气大增。与这一地区其他景点相比,蒲甘旅游业仅仅是刚刚起步。如果你喜欢尚不那么炙手可热的旅游地,那么就来蒲甘吧。

梅罗依  苏丹

    梅罗依曾是非洲最富裕的王国的中心地带,《圣经》曾有提及,也多次出现在古罗马、古希腊探险家以及历史学家著作中。该地距离苏丹首都喀土穆约120里,位于其东北方,至今仍有金字塔以及其他建筑的遗迹残存,昔日的繁华可见一斑。

  与附近的古埃及金字塔相比,这里鲜为人知。学者仍在努力破解该地金字塔中的语言,其室内的雕刻、镶嵌物的时代仍未确定。这些金字塔远不如附近的埃及金字塔宏伟壮观,但对于喜欢冒险、不喜欢拥挤的游客而言,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哦。

佩特拉  约旦

  佩特拉古城是约旦南部一座历史古城,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距离首都安曼约260公里,隐没于死海和阿克巴湾之间的山峡。电影《印第安纳琼斯之圣战奇兵》的高潮部分多数在此取景,让人印象深刻。佩特拉古城有成千上万做纪念碑、建筑等待探索,包括保存完好的古墓、大教堂、房舍。

  佩特拉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该城几乎完全从石头里刻出来,以岩石的色彩而闻名于世。佩特拉因其色彩而被誉为“玫瑰之城”。实际上,这里的岩石并不只呈红色,还有淡蓝、橘红、黄色、紫色和绿色。19世纪才被世人发现,之后声名鹊起,成为约旦境内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罗马帝国时期,佩特拉古城盛极一时,2世纪早期曾被罗马帝国军队占领。

   佩特拉虽游客众多,但由于需跋涉过深深峡谷才能到达古城,因此也显得与世隔绝,未被现代气息沾染。

梅萨维德国家公园  美国科罗拉多州

    印第安人村庄普韦布洛克追溯至一千年前,现在作为公园的一部分被保护起来。这里有许多美国古代居所的典例。为了确保这些村庄不遭受丝毫伤破坏,需由管理人员带领才可参观。

    该公园还设有博物馆和旅游小径,方便游客零距离参观最真切的历史。

帕伦克  墨西哥

  墨西哥恰帕斯的玛雅文明遗址是美洲最令人叹为观止的遗址,而我们所看到的只是这片丛林的冰山一角。人类学家、历史学家都表示,现代人之开发出了该古城的很小一部分,还有90%仍然隐藏在丛林深处。

  恰帕克的有趣之处包括精心设计的渡槽(使加压水流出), 以及疑似2000年之前的几处建筑。恰帕克神庙门前有陡峭的阶梯很明显是玛雅风格,但其他建于不同时代的建筑则有更多与众不同的特征。

阿克苏姆  埃塞俄比亚

   阿克苏姆古镇位于埃塞俄比亚北部,曾是历史上又一个疆土广阔的北非王国,但西方历史上却少有提及。

  该镇历史课追溯至2000多年前,这里有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基督教教堂,有刻着诸多语言的石柱(如图中内嵌的小图所示),石柱上的语言包括古埃塞俄比亚吉兹语、各种阿拉伯语系语言以及古希腊语, 这些都是阿克苏姆曾经繁华景象以及重要地位的实证。这片广袤土地上,还有一些贤主明君的坟墓、纪念碑塔和其他建筑。(实习编译:李敬敬 审稿:赵小侠)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