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津巴布韦男子赤手空拳斗鳄鱼 救出11岁儿子

2013年12月26日 22:39 来源:网易新闻

    新华网哈拉雷12月26日电  津巴布韦一对父子日前在回家途中遭鳄鱼突袭,父亲赤手空拳勇斗鳄鱼,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人鳄大战”,最终从鳄鱼嘴里救出11岁的儿子。

    据当地媒体报道,塔法祖瓦家住津巴布韦东北部小镇穆托科,他和儿子上周末在回家途中过河,走在前面的塔法祖瓦听见儿子呼救,转身发现他被一条大鳄鱼咬住了左腿,而且正被往河深处拖去。

    塔法祖瓦说,他立马潜入河里,试图用双手掰开鳄鱼的嘴巴,但鳄鱼仍不肯松口。塔法祖瓦决定换个策略,骑在鳄鱼背上,用水草较坚硬的根茎猛戳鳄鱼嘴巴和脸部,直至它松口。鳄鱼松口后转而袭击塔法祖瓦,他依旧在鳄鱼背上与之搏斗,在左手被鳄鱼咬住后,他猛戳鳄鱼眼睛,鳄鱼难忍疼痛松口,他才得以逃脱。

    父子两人“鳄口脱险”后被送往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一家医院治疗,虽然塔法祖瓦的儿子保住了一命,但因左腿伤势严重,不得不截肢。“我们都还瞒着儿子,跟他说左腿被暂时截除治疗,治好了再给安上,”塔法祖瓦说,“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告诉儿子他一辈子都得靠假肢走路的真相。”

    近年来,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发展鳄鱼养殖,在靠近河流和水库的湿地建起了许多鳄鱼养殖场。在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一些南部非洲国家,鳄鱼数量泛滥已严重威胁到当地老百姓的安全。与津巴布韦接壤的莫桑比克太特省,仅去年一年就有70人死于鳄鱼嘴下。

    (原标题:津巴布韦男子鳄鱼嘴里救子)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