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舆论能杀人,网民别做“粪青”

2013年12月25日 18:47 来源:言若ω梵音的个人空间

    “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今日,网上一组图片引起广泛关注。而据新京报记者调查,此组图片所表述内容与事实有所出入,该大妈的确被老外撞倒。目击者称,老外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人后,用中文辱骂被撞者。(搜狐新闻12月3日)

    前不久,四川达州市3名儿童搀扶一位摔倒的老婆婆,反而被索赔医药费的新闻让广大的网民们都成了“粪青”。所以,当“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这组图片流传网络的同时,声讨这位“讹人”大妈的“粪青”队伍也“汇聚一堂”。有网友言论称这位大妈简直就是影响北京形象,影响中国形象。甚至这位大妈的一些老家的人竟打电话骂其丢人。笔者有幸,对“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未做评论,殊不知关于这件事的视频曝光之后,诸位“粪青”作何感想呢?

    鉴于前不久老太太讹诈儿童的新闻,我们不否认此类“奇葩”的存在。但古语有云:人之初,性本善。所以,笔者以为,就整体风气而言,还是正能量占主导的,对于类似“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的新闻,网民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客观辩证地看待事实真相,千万不能只做“粪青”。

    的确,前不久的老太太讹诈小孩的事件让网民的善良之心很是受伤,所以,当大妈讹诈老外的新闻进入眼球的时候立即遭受网民的舆论秒杀也是情理之中的。但网民不能忘记了,舆论是能杀人的,网民的口舌之快,是建立在当事人的痛苦之上的。就这位被冤枉讹人的大妈,就很受伤,被认为丢了家乡的脸,丢了国家的脸,其承受的压力之大,实在难以想象。

    其实,类似大妈讹人新闻被报道后被网民舆论秒杀是因为网民对于社会道德的不信任。的确,大千世界,无恶不有。但人之初,性本善,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社会道德还是社会主流,正能量还是值得信任的。所以, 笔者以为,网民舆论是正义的卫士不假,但网民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也必须尊重真相。对于类似大妈讹人的新闻,或许是可以多一份质疑再作评论的。更重要的是,舆论能“杀”人,更甚能“杀”被冤枉的人。笔者建议,网民朋友切记口舌尺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