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下华人
分享到:7

加州华人倡建二战慰安妇纪念碑 民众积极响应

2013年12月25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加州库伯提诺(Cupertino)华裔市民近日向市议会提议,在该市纪念公园(Memorial Park)修建慰安妇纪念碑,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军队强迫充当慰安妇的亚洲各国妇女。

  库伯提诺纪念公园原本是为纪念二战阵亡将士而兴建,也是人周末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而现在该市一华裔市民向市议会提出一项议案,倡议在兴建一座纪念二战时期各国慰安妇的纪念碑,以警醒后人不要忘记那段惨痛的历史。

  提出这项议案的是华裔市民谭光天,他在旧金山湾区从事高科技行业多年,一直难以忘怀二战时期的日本侵华史。谭光天在接受美国中文电视记者采访时说:“二战时有许多无辜的妇女,不光是中国人,韩国人也很多,还有菲律宾人、泰国人,马来西亚人等等,被强迫去做慰安妇。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努力把历史还原,让在美国的下一代了解这段历史的真相。”

  据谭光天介绍,库伯提诺市近七成市民为亚裔,其中多为华裔、韩裔,及其他东南亚裔居民,因此立碑纪念慰安妇得到了许多市民支持,现在各方已经募集到一万元善款。纪念碑预计占地50平方尺,将于明年春天在市议会进行投票表决。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