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张成泽亲属均被召回国内 金正恩不会大开杀戒

2013年12月08日 15:23 来源:海外网
今年7月的一张照片显示,张成泽(右一)似乎与金正恩(左二)的距离拉远了。
今年7月的一张照片显示,张成泽(右一)似乎与金正恩(左二)的距离拉远了。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于当地时间4日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紧急座谈会,谈及就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疑被解职一事表示,朝鲜方面正在进一步肃清与张成泽有关联的人士,其中包括一些驻外大使也于近日被召回。

    亲属悉数被召回

    据韩国媒体引述韩国情报当局的说法,张成泽的姐夫—朝鲜驻古巴特命全权大使全英镇以及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都于近日被朝鲜政府悉数召回。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张成泽遭遇到了不小的问题。

    韩国情报界分析指出,这可能是金正恩正在不断铲除姑父张成泽的势力,包括其身边人士。而首尔当局正密切关注张落马对朝鲜权力版图,及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影响。

    落马早有预兆?

    据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说,张成泽落马其实早有预兆。他列举了媒体的报道指出,今年张成泽公开露面的次数减少到去年的一半。2010到2012年年间,张成泽陪同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的次数高居榜首,但今年已降到了第3位,表明他不再是金正恩最为亲密的亲信与幕僚。

    此外,朝鲜去年7月肃清军方一号人物、朝鲜人民军前总参谋长李英浩后,张成泽地位突然间如日中天。然而,令人奇怪的是,直至去年11月,张成泽被免去党行政部长的职位,改为掌管国家体育,或许当时就已为张成泽失势埋下伏笔。因为掌管体育与党行政部长的职位不可同日而语,这或许是一个明显而且强烈的信号。

    正在展开“善后工作”

    据柳吉在表示,朝鲜于近日明显加强了效忠金正恩的思想教育,防止内部出现任何动摇。此外,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两周年祭日将至之际,朝鲜上下的追悼氛围浓厚,于是平壤方面利用了这一机会来展开思想教育。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大力强调建立唯一领导体制。

    对此,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4日则表示,金正恩上台2年,更换了军部的主要人士、调整权力体系,张成泽本人是否完全落马还需要进一步核实。然而过程中的不稳定和恐怖氛围,可能引发对韩国的挑衅。韩国应做好应对挑衅和全面战争的准备。

    落马后人身暂安全

    与此同时,韩国情报界人士在4日进一步表示,张成泽被解职的可能性极大,但张成泽和其妻子金敬姬的人身安全尚无异常,至少没有像其主要助手那样遭到枪决。一些人士称,虽然被革职,但金正恩不至于杀掉自己的亲姑姑,何况这是他父亲生前最喜欢的一个妹妹。

    在被问道张成泽被解职是朝鲜权力斗争的结果,还是被金正恩有安排的肃清措施时,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回答说:两种说法都有道理,“权力斗争”有很多含义。如果张成泽是被金正恩肃清,“金正恩体制”会进一步巩固。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