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情感沙龙
分享到:7

怀旧使人更乐观:纪念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往事

2013年11月17日 20:58 来源:参考消息
/

    外媒称,沉浸在对往事的美好回忆之中可以使人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感觉。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研究发现,那些缅怀早年岁月的人对未来有更积极的看法。

    研究报告两撰稿人之一、南安普敦大学的蒂姆·维尔德许博士说:“怀旧加强了自尊心,反过来增加了乐观感。”

    “对过去的记忆可以帮助维持当前的自尊感,有助于对未来形成更美好的看法”。

    “我们的研究结果暗示,通过增进乐观感,怀旧可以帮助人们应对心理逆境”。

    在这份发表于《个性与社会心理学通报》月刊上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将参与实验者分为两组,一组人回忆过去发生的一件值得怀念的事情并且写下来,而另一组则随便写下过去发生的一件事。通过对比,研究小组发现,记述怀旧事件的那一组所用积极词汇的数量要大大多于记录普通事的那一组。

    研究人员还让这批人看两组歌词,其中一组被一半的人认为具有怀旧情怀。当要求回答他们有什么样的感受时,相比较所读歌词没有怀旧情怀的人,那些拜读了怀旧歌词的人表达的看法更加积极。

    维尔德许博士说:“怀旧实际上每个人都经历过,我们知道它可以起到心理安慰的作用。”

    “我们希望再进一步,评估它是否可以增加对未来的乐观感”。

    报道指出,以往的研究表明,怀旧对健康有利。那些集中在一起缅怀年轻岁月的老人,其中包括战争时期的经历,记忆力得到大大加强。仅6个半小时的闲聊使记忆力平均提高12%。

    重要的是,养老院里那些患有痴呆症的老人,其中包括一些晚期病人,也得到了改善,记忆力提高了约8%。

    据信,互相讲故事这一简单的行为会使大脑各部分都工作起来,否则它们可能会存于休眠状态,从而提振了一个人记忆的能力。

    但报道称,与一位看护一对一的回忆往事是无益的,这意味着协同工作所带来的归属感对这一过程至关重要。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