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幽默小故事三则

2013年11月17日 20:52 来源:欧侨网

    大秀才偷杏
    大秀才身高1米98,走起路来像喝醉了酒显得很笨和狗熊差不多。建中身材瘦小走起路来“嗖嗖”带风动作比猴子还灵活。
    他们俩人经常一起外出游玩。
    某天他们来到一个山沟里,见山沟里到处是杏树,枝头挂满了引人流口水的大黄杏。放眼望去看不见其他人。于是大秀才就让建中上树摘杏往下扔,他在树下用草帽接着。
    这时大秀才突然看见远处赶来一个看护山林的男子。
    他眼珠一转小声对建中说:“来人了,他只发现了我没看见你。你在树上别动我把他引开!”
    说完他就撒开两条仙鹤腿一摇三晃地向远处跑去。
    结果护林人也没追大秀才,直接端着红缨枪来到树下喝斥建中:“小兔崽子,下来!”

    大秀才也没跑了,他被另外一个看山人抓住了。护林人鄙视大秀才:“你这人也好意思撇下个小孩自己先跑……”  

   大秀才懊丧地说:“这小子跑起来像兔子似的,我们俩要是一起跑,你们肯定先抓住我呀……”

    唐瓷
    有个走街串巷收购古瓷的小贩最近几天老是在街上吆喝:“有古老瓷器的我买!”
    吵得大家很头疼。
    这天,他又来了。
    有个小伙子把小贩悄悄引进胡同小心翼翼地问:“唐瓷,什么价?”
    小贩听了很兴奋:“你家有唐瓷?”
    小伙子自豪地说:“我家收藏着两只大花碗,是唐瓷。我想把它拿到中央电视台的鉴宝现场去拍卖,但是我父母不让,说是如果真去了当时就得炸了窝。我不想 把声势弄大了,如果你收购就卖给你。只要价格合适。”
    小贩眉飞色舞:“只要是唐瓷我保证收购!价钱好商量,快拿来让我看看。”
    小伙子很快就拿回两只大花碗。
    小贩看过碗底的落款后鼻子都气歪了。
    原来这落款是:唐山陶瓷厂。

    省得受罪
    大秃子是村里有名的酒鬼,他经常请村里的几个伙伴喝酒而且他每次喝酒必醉无疑,喝得“阵地在人不 在”——溜到桌子底下去找不到他啦。
    这天晚上大秃子又请哥几个到家来痛饮。
    他老婆小琴在厨房里炒菜忙里忙外地伺候他们。到了后半夜以大秃子为首的小哥几个喝得舌头都短了。
    即使这样,大秃子还是命令小琴继续上菜上酒。
    小琴不愿再下厨房了,她说:“都别喝了。再喝你们的胃就要难受了。”
    大秃子一听就火了:“你敢不听我的话了?”
    小琴说:“我不是心疼这酒菜是心疼你们!”
    一个酒鬼问:“怎样才能证明嫂子不心疼酒菜呢?”
    小琴进了厨房炒了一个菜,重新打开一瓶白酒对酒鬼们说:“你们看着。”
    她走进院子,把酒和盘子里的炒菜统统倒进垃圾筐,愤愤地说:“看见了吧?省得你们喝多了受罪!”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