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2013年罗马尼亚汉语教学研讨会举行

2013年11月11日 09:13 来源:欧桥网
2013罗马尼亚汉语教学研讨会合影
2013罗马尼亚汉语教学研讨会合影
罗马尼亚苏恰瓦地区汉语课堂
罗马尼亚苏恰瓦地区汉语课堂

    本网讯  2013年11月9日,来自罗马尼亚全国各地的汉语教师40多人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北站宜必思酒店大会议室齐聚一堂,出席了2013年罗马尼亚汉语教学研讨会。驻罗马尼亚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卞正东老师主持了会议,锡比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少峰老师和布拉索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兆宇老师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宋院长回顾了锡比乌孔子学院建院六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罗马尼亚第一家孔子学院代表的身份与参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办学经验。杨院长以自身的教学经历风趣地解说了汉语教学中一些实用的方法技巧。即将成立的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薛小建老师也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作了发言。

    其他各位汉语老师在会上也踊跃发言,畅谈在罗进行汉语教学的酸甜苦辣,共同研讨汉语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欧洲侨报》记者现场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在读博士研究生乔宁同学,她说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钟情于喀尔巴阡山旖旎风光和对对外汉语教学的热爱来到罗马尼亚生活和工作,同时也增加自身的生活阅历。
会后,组委会还给研讨会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在罗马尼亚的汉语推广工作。

    罗马尼亚是中东欧巴尔干地区大国,是欧盟中对华最友好的国家。中罗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在罗汉语地位仅次与英语的第二大外语,罗民众学习汉语热情非常高。近年来,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在罗马尼亚的汉语推广工作进展迅速。目前已在锡比乌、克鲁日和布拉索夫三座城市设立了孔子学院,在康斯坦察设有一家孔子课堂。另外在雅西、德瓦、胡内多拉、加拉茨、皮特什蒂、蒂米什瓦拉、苏恰瓦、久尔久等城市设有汉语教学点。

    在罗首都布加勒斯特,汉语推广工作也是蓬勃开展,除了汉语教学重镇布加勒斯特大学汉语专业之外,近年来又陆续在布加勒斯特经济学院、迪米特里耶-坎泰米尔”基督大学等高校以及格奥尔基-拉泽尔中学、皮亚-布拉蒂亚努十七中学、尼基塔-斯特内斯库中学、布加勒斯特二区政府社区中心等中小学及夜校开设了汉语教学点。(高进 朱荣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