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天文奇观“全环食”今日将现身 百年仅发生7次

2013年11月03日 20:40 来源:中国网
/

    同一次日食,如果一部分地区可见全食,另一部分地区可见环食,则称全环食,也称“混合食”,非常罕见。(资料图)

天文奇观“全环食”今日将现身天宇。天文专家表示,本次全环食的食带主要穿越中非地区多个国家,全环食的发生尤为稀罕,我国有兴趣的公众可借助互联网等方式了解此次盛况。

日食分日全食、日环食和日偏食三种。同一次日食,如果一部分地区可见全食,另一部分地区可见环食,则称全环食,也称“混合食”,非常罕见。天文专家解释,如果日食发生期间地月距离恰到好处,那么从地球上观测到的太阳和月球的视直径就会几乎相等。但由于月球的运动以及地球表面起伏会造成地月距离在日食发生期间的数小时内有微小变化,这就会导致“混合食”的形成。

根据相关预报,本次全环食开始阶段,大西洋西部等地区可观测到日环食,随后日环食转变为日全食,进入非洲中部,在索马里中部结束。南美洲北部、欧洲南部、亚洲西南部等地区可以见到日偏食。虽然中国公众不能亲历,但可借助网络、电视等媒体观看。

据了解,21世纪一共发生7次全环食,上一次发生在2005年4月8日,下一次发生将在2023年4月20日。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